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抨击俄罗斯营救荒唐走板 全球最好负面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03 东方网

  

  东方网9月6日消息: 据香港商报报道,许多军事专家表示,北奥塞梯总别斯兰市第一中学人质营救行动过程荒唐走板,没有计划、也没有封锁现场是造成人质死伤惨重的最大原因。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军事专家指出,营救人质行动一团混乱的最大原因是参与行动的各单位没有沟通协调,也没有在学校周遭设立封锁絬。营救的部队包括俄罗斯的联邦安全部队及地方警力,各单位彼此居然没有联系,完全失去指挥管制的能力。此外,当局居然允许学生家长聚集在学校附近等候消息,这些家长有的还携带武器,以致于劫持人质的绑匪最后能够混杂在人群中脱逃。

前空降特勤队成员麦艾利斯毫不客气的抨击此次营救行动,称其为他所见过‘最失败的人质营救’。他说:‘现场完全没有封锁,人们可以在学校周围一百公尺内行走,刚好成为绑架人质者的活靶。’麦艾利斯还说,俄罗斯军方将领在事前毫无准备,完全违反解救人质的原则。他说,现场爆发枪战时居然没有军队后援,军队好像根本没有配备无絬电,以致于大家不知如何是好。

许多营救人质专家都对俄罗斯当局居然没有设立内外围封锁絬,把靠近学校的内围地带交由俄罗斯最精锐的特种部队‘阿尔法’对付,外围则交由警方处置而感到震惊。这些专家说,任何营救人质行动的第一条守则就是,‘除非人质开始遭到杀害,否则不要采取行动’;而且,营救部队事前必须做好行动计划,以便能在人质开始遭到处决之际立即采取行动。

专家指出,若这次绑架学童的武装份子并不怕死,也没有准备‘撤退计划’,俄罗斯当局将很难透过谈判解决危机,攻坚因此势在必行;‘俄罗斯当局早就应该在第一晚就做好发动快速猛烈行动的准备’。而俄罗斯这次营救行动人质的失败,对于全球特种部队而言,则是最好的一次负面教材。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凤凰卫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