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专家:人民永不会原谅车臣的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12 东方网

第一天,人质还配有微量的水,但没有食物,然而,到了第二天,便什么都没有了。爱拉为母亲讨水,换得的是暴徒的耻笑。她说:「看到儿童开始昏倒,他们抱以讥笑,他们是真的完全冷酷。」

爱拉指出,八岁的绍尔如同惊弓之鸟,任何人的碰触都会令他瑟缩,因极度饥渴虚脱而陷入无意识状态则是他唯一的睡眠时刻。眼见孩童因饥渴相继昏倒,大人开始要求小孩便溺,这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样就可以喝自己的尿解渴。

体育馆很快的变成弹药库,炸弹从天花板上悬下,地板上与墙上也布有炸弹,这些爆裂物看似土制炸药,粗糙的包装袋内装有插销与铁钉。

第三天,刚过正午不久,爆炸声传起,俄国官方宣称,紧急事务部人员与暴徒达成协议,搬运被处决的人质尸体。但是突然间,体育馆内外爆炸连连,紧接着双方交火,当交战趋烈时,暴徒首次露出惊惶神色。一名暴徒对群众喊话说:「我们会战到枪火用尽,当我们停止开火,就会引爆这栋建筑。」

暴徒开始推挤人质离开体育馆、转往地下室,这为人质开启了逃命的契机,他们打破窗户、开始奔逃。爱拉说,她帮着母亲与儿子爬出窗户,她却无法逃出,之后,另一批人质趁隙逃跑,她抱起身边拉着她的六岁儿童直冲,脚下则经过一具具罹难者遗骸。

复仇念起

历劫过后,别斯兰市周六弥漫着一片愁云惨雾及愤慨,哭得双眼通红、强忍着泪水的艾伦说:「这个镇内个个居民均痛失了挚爱,电视上说的都是假话,死者数目可能多达600人。」

家属们开始怪责当局为何不提供更多讯息,33岁的哈蒂科罗夫抱怨说:「我们坐在电视机前,哭喊、颤抖,不能入睡。官员告诉我们的或许只有3成的讯息。」

较年轻的居民更抱有激进想法,20岁的大学生卡尔基耶夫说:「当父亲们安葬好孩子后,他们便会拿起武器展开报复。」

在别斯兰市的地区医院,医护人员周六把一份草草写就的生还者名单贴在医院附近的石墙上,名单上是一些被送到该医院和邻近医院的伤者姓名。正替邻居寻找家人的霍罗耶夫说:「他们一时告诉我们这样,一时又告诉我们那样。人们四处张罗致电,我们到现在仍然找不到她。」

部分家属内心的恐惧已被悲哀、绝望和愤怒之情取代。数十人周六大清早便围拢着医院这幅石墙,希望在名单上看到自己熟悉的名字。不过,一名妇人转身离开时却浑身颤抖,忍不住抽泣起来。

 「永不原谅恐怖分子和普京」

不少死者的家属对普京在事件后一直保持缄默、延至周六黑夜才闪电巡视灾区感到愤怒。鲍里斯说:「普京今晨4时来访,他没见任何人,没与任何人交谈。他只想向世界展示自己有多年轻、多英俊。他没帮助我们,他不肯帮助我们,他没能力阻止这种事再度发生。」

对于普京的来访,33岁的沃尔戈科娃亦认为一切都太迟了。沃尔戈科娃说:「他为何不早点来?……他为何不在半夜来?他是一国元首,他应该站出来向全国人民作交待。」沃尔戈科娃友人的女儿至周六仍然失踪。

俄国策略研究中心主任皮翁特科夫斯基批评,这次北奥塞梯学校人质事件的结局,比2002年莫斯科歌剧院人质事件的更坏,并认为酿成数百人死亡的惨剧,「人民永不会原谅(车臣的)恐怖分子,但也永不会原谅(俄国)联邦部队和普京」。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凤凰卫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