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调查报告:“空中杀手”送同伴上不归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1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美空军F-16C“战隼”轻型战斗机

  据最近公布的一份美国空军调查报告披露,今年5月17日发生在美国印第安那州泰勒霍特的一起F-16战斗机相撞事故原因现已完全调查清楚:造成2架F-16战斗机坠毁、一名飞行员身亡的事故责任人为托马斯·R·希姆斯少校。

  报告说,事故发生前,希姆斯少校驾驶的F-16战斗机正在作180度回环转弯,但由于“瞬间失去了对周围环境的认知”,希姆斯少校所驾的战斗机撞上印第安那空军国民警卫队的威廉·伯彻特少校所驾的另外一架F-16战斗机。

  2架正在泰勒霍特以南60公里处参加飞行训练的F-16战斗机相撞后,威廉·伯彻少校因处于被动状态,来不及跳伞逃生,当场坠机身亡。威廉·伯彻少校驾驶的F-16战斗机残骸散落在印第安纳和伊利诺伊两州南部8公里的一片地区。肇事的希姆斯少校则靠机上的弹射装置跳伞,成功逃生。

  设在弗吉尼亚兰利空军基地的空中作战司令部女发言人伯纳黛特·多齐尔上校分析指出,造成这次飞机相撞坠毁事故的关键因素,是希姆斯少校没有注意到伯彻少校所驾飞机已经变换了位置和速度。希姆斯少校当时以为,伯彻少校已经飞离了原来所在的空域,所以十分放心地把自己的飞机向那片危险地带开了过去。于是,一场空中战斗机相撞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多齐尔上校称,有关这次事故经过的报告目前已经呈送位于泰勒霍特的美空军第181战斗机联队指挥官。希姆斯少校是否会因此接受军方的纪律惩处,或是继续接受训练,这要视第181战斗机联队司令官的最终决定而定。(寒冬)来源:舰船知识网络版【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