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安区社区经济7个月收入52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18 燕赵晚报

  围绕服务业帮助下岗职工就业

  本报讯长丰街道办事处投资130万元兴建的华清街垃圾压缩转运站,10月份投入使用后,将为焦化厂、化工二厂、链轮厂、维尔康、威可达、华兴医药等企业提供垃圾转运服务,预计年收入可达15万元。长安区主管社区工作的负责人介绍说:“长安社区经济以服务化为根本,以社会化为方向,以市场化为动力,以实体化为载体,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赢。”

  随着生活节奏日趋加快,人们对社区服务业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社区潜在的消费蕴涵着巨大的商机,长安区委、区政府认为,发展社区经济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为辖区居民行方便,为困难群体找出路,让街道社区有“财”干。

  帮助下岗职工就业一直是街道、社区干部的头等大事。但以往他们靠“磨破嘴,跑断腿”的精神到处为下岗职工找饭碗,效果并不理想。“如果我们自己办公司,就会带来几十个、几百个甚至几千个就业岗位,街道社区也能得到实惠”。本着这一主动“造饭碗”的动机,长安区成立了8个街道社区服务总公司和30多个分公司,开设了各种服务项目,共吸收2000多名下岗职工在社区服务岗位上再就业。仅青园社区服务总公司就先后帮助860名下岗失业人员在社区服务领域实现了再就业。河东社区服务总公司的半边天中介公司面向社区建立了下岗职工档案,积极为下岗职工牵线搭桥,今年以来共安置300多名下岗职工。

  看病不用出大门,买日用品不出大院,这种传统的社区服务已远远满足不了群众的需求。居民呼唤社会服务,方便、快捷、安全、舒适、时尚已成为众多家庭新的服务消费追求,通过发展社区经济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势在必行。青园街道办事处组建了“八部一园”,即西医部、中医部、万家帮家政部、爱心月嫂服务部、配餐部、物业维修部、保洁部、家电维修部和社区幼儿园,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记者在爱心月嫂服务部看到,预约服务电话不断,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成立以来先后免费为下岗失业人员组织技术培训20期,870人领到《职业资格证书》,为我市及北京、天津、太原、邯郸等10多个市及周边县(市)的居民家庭提供了优质服务。青园街道办事处引进成立了华美保洁服务部,除参与市第四医院的后勤服务竞标外,还成功接手了省国投贸易公司、华银大厦等11个单位的长期保洁项目。

  目前,全区社区服务网点达到358个,各种服务遍及社区的各个角落。该区投资100万元,率先在全省建起了集河北长安社区服务网和求助呼叫网两大信息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求助中心,运行以来,先后通过互联网、求助呼叫系统、热线电话等接受求助上万人次,直接为居民解决修管道、保洁、医疗等难题2000多人次。逐步步入信息化轨道的长安社区,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