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力不断在增强,邓小平赢得海外华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世纪伟人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之际,世界各地华人纷纷举办各种纪念活动,许多大中城市的华人社团或举行集会或举办图片展览,缅怀邓小平的丰功伟绩。海外华文媒体则纷纷报道称,“邓小平赢得了海外华人的心”。

  ·华人社团纷纷举办纪念活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哈佛大学的纪念活动格外隆重,在会场的四周陈列着大型展板,展示着邓小平不同历史时期的近200幅精美照片,每幅照片都配有解说文字。邓小平在中国现代史上每个时期的贡献,特别是中国近25年的成就,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议组织者还以投影的形式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邓小平的生平事迹,投影配有中英文解说,使参加会议的中外学者比较系统地重温和缅怀了邓小平光辉的一生。

  马来西亚多个华人社团8月24日举行“邓小平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晚宴”,约有200多名华社代表出席。主办方也特别展出了数十幅反映邓小平生平的珍贵历史照片。泰国、印尼、俄罗斯等地的华人社团也举行了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

  ·邓小平使华侨华人的腰板更硬了

  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在座谈会上或接受采访时,都表达了对邓小平的敬意。

  新加坡进出口商公会主席、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长唐裕在接受采访时说,邓小平倡导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之路使中国走上了发展与富强之路,综合国力不断加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广大海外华人也抬起了头,日益受到了其所在国政府与人民的尊敬。这是海外华人长期以来的梦想。

  法国潮州会馆会长蔡汉忠说,邓小平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人物,他高瞻远瞩,提出改革开放的方针,使中国成为世界强国,让我们华侨华人的腰板更硬了。

  “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是邓小平倡导的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林精平说:“这项英明的政策不但使中国经济和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也给我们海外华人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对这位伟人充满感激之情。”

  ·华文媒体盛赞邓小平

  北美地区的华文媒体,如《侨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明报》等纷纷发表文章缅怀邓小平,当邓小平1979年访问美国的时候,全美的华文报纸都以红色汉字标题报道他的来访。当他戴上牛仔帽,坐在马车上游览时,美国人民已将他认定为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及中美友好关系的象征。美国人视幽默为智慧与理智的象征,正因为如此,邓小平成功地赢得了美国人民的心,也赢得了广大华侨华人的心!

  马来西亚的《南洋商报》等华文媒体还发行纪念专刊,用图片、数字、重要事件和一些著名国际人士的回忆录等,图文并茂地介绍邓小平的生平和业绩。

  菲律宾最大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发表社论说,邓小平在中国近百年的历史过程中起到了卓越的作用,成为一个伟大的人物,获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尊敬和爱戴。(来源:《环球时报》2004年09月01日第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