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颗子弹吓退意一市长 黑手党想独吞几十亿美元的跨海大桥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33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意大利本土亚平宁半岛最南端雷焦卡拉布里亚地区的一座小城市的市长日前收到了黑手党寄来的5颗子弹,吓得马上宣布辞职。

  据英国《独立报》4日报道,受到死亡威胁的是圣乔瓦尼市市长罗科·卡萨尼。黑手党对他们视为眼中钉的人发出死亡威胁早已是家常便饭,但卡萨尼收到邮寄来的5颗子弹之后吓得马上宣布辞职却有着深刻的背景,以至于引起意大利舆论一片哗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贝卢斯科尼政府不久前宣布,意大利决定在墨西拿海峡修建世界上跨度最长的悬索桥,从而让西西里岛与亚平宁半岛连成一片,大桥工程预算造价高达75亿美元。对于意大利政府来说,此举乃是为了促进相对贫穷的南部地区的发展,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而发起的最为宏伟、同时也是有望创造最大经济效益的市政工程设施。

  但此举却遭到了许多人的反对,尤其是墨西拿海峡两岸的地方政府和百姓。他们担心如此宏大的基建工程又会成为落入黑手党嘴里的肥肉,不但纳税人的钱流入了黑手党的腰包,而且工程十有八九会难产。

  正是出于同样的担心和忧虑,卡萨尼市长也坚决反对修建这座大桥。黑手党眼看唾手可得的肥肉可能泡汤,于是十分凶险地寄去了5颗子弹。因而,这一似小却大的事情已经引起了意大利舆论的高度重视。

  (东南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