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闭幕会议通过《2004北京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3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车玉明李诗佳)为期3天的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5日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组织委员会主任刘云山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刘云山首先代表中国共产党和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组织委员会向出席本届会议的各位代表、各位嘉宾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北京会议是马尼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曼谷会议的继续和发展,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是新形势下亚洲政党谋求发展自身独特作用,推动地区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努力,为加强亚洲各国及各国政党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促进亚洲的和平、稳定、团结,推动地区合作与共同发展做出了贡献。与会代表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和建设性的意见,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推动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亚洲政党在促进地区合作方面的独特作用,是亚洲各国政党、政治家的共同愿望。

  二、加强地区合作,维护地区安全,促进亚洲各国的持续发展与共同繁荣是亚洲各国、各国政党的共同利益和共同任务。

  三、遵循相互尊重、平等交流、扩大共识、共谋发展的精神,进一步深化新世纪亚洲政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是亚洲各国政党的共同期待。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2004北京宣言》。宣言对会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达到了进一步加强相互友谊、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理解、信任与共识,共同维护亚洲的和平、稳定与团结的目的,为亚洲各国政党的国际交往注入了新的活力。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已成为亚洲各主权国家合法政党交流政治理念、寻求政治共识、增进理解与信任的重要论坛,成为发挥政党独特作用促进区域合作与共同发展的新渠道与新机制。

  宣言强调,亚洲各国政党肩负着发展民族经济、保持社会稳定、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历史责任。在亚洲各国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政党应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大力加强政党自身建设,加强政党与议会、政府、市民社会的关系,以实现社会政治稳定,推进国家发展。各国政党应完全平等,尊重对方的独立自主权利,尊重对方的选择和经验,尊重对方根据自己国情制定的内外政策,不干涉对方内部事务。通过积极的党际交往与合作促进国家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不断丰富和挖掘合作的内涵和潜力。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