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少年欲破攀登珠峰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41 汉网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和大多数孩子不一样,现年13岁的澳大利亚少年克里斯托福·哈里斯不喜欢足球,也不喜欢冲浪,他最大的爱好是登山。或许天生就热爱攀登,克里斯托福4岁开始攀岩,5岁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攀岩高手,此后又和父亲一起登上了世界各地的不少高峰。接下来,他还要挑战珠穆朗玛峰,并希望成为世界上登顶七大洲7座最高峰的最年轻者!

  据英国媒体9月5日报道,克里斯托福近日又一次动身,准备去征服欧洲最高峰、也是高加索山脉最高峰——位于俄罗斯的厄尔布鲁士峰(MountElbrus)。最近一段时间,他专门在悉尼完成了相关的一系列训练。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13岁的克里斯托福十分坦率地透露,到今年11月他就满14岁了,明年年初,他打算挑战海拔8848.13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并希望打破登顶珠峰最年轻者纪录。目前,该纪录是由一名15岁的尼泊尔夏尔巴少年2001年创下的。

  但是,登顶珠峰并不是这个少年的终极目标,他还透露了自己不小的“野心”:要成为登顶全球七大洲7座最高峰最年轻的人!

  13岁少年就有如此不同寻常的梦想,是因为克里斯托福本身就不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他的妈妈、今年37岁的谢丽尔·哈里斯回忆说,几乎是从一出生,克里斯托福就开始本能地攀爬所有比他高的东西。4岁的时候,稚气的他在父母陪同下,成功地登上了澳大利亚著名的艾尔斯岩(AyersRock),高348米。

  后来,父母送他到悉尼附近的一个室内攀岩中心学习,结果一年后,他就成为该中心颇有名气的小攀岩手。

  发现儿子对攀登的深爱和特长后,谢丽尔夫妇非常支持。此后,克里斯托福的父亲、今年38岁的理查德多次陪着儿子向一座座山峰进发。最终,克里斯托福12岁就成功登上了新西兰第一高峰库克山(MountCook),海拔为3770米,还自豪地站在了非洲大陆最高点——乞力马扎罗山(MountKilimanjaro)的山顶上。但并不是每一次挑战高峰都一定以成功告终。理查德曾经带着克里斯托福攀登南美洲的最高峰阿空加瓜峰(MountAconcagua),但由于气候太恶劣,父子俩最后未能成功登顶。

  目前,克里斯托福的父亲已经和一名攀登珠峰特别有经验的新西兰登山者取得了联系,打算在他的带领下,进军珠峰。(张春燕)(来源:长江日报特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