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科学家发现与糖尿病有关的荷尔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5日电(记者刘向)德国糖尿病专家近日表示,不久前发现的一种荷尔蒙Adiponektin与血脂和血糖的分解有关,这一发现有望为治疗Ⅱ型糖尿病带来希望。

  据德新社5日报道,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副主席埃贝哈德·施坦德尔教授说,这种荷尔蒙对血液中糖和脂肪的加工进程产生影响。动物试验发现,大剂量服用这种荷尔蒙可以加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血液中脂肪的分解速度。施坦德尔说,这种荷尔蒙在体内脂肪细胞中生成,研究发现,肥胖者体内这种荷尔蒙的含量很低,这就减弱了胰岛素的作用,使得血糖不会被分解。

  施坦德尔说,低水平的Adiponektin与遗传因素共同作用增加了糖尿病风险,并且同时会造成在糖尿病发现之前,患者血管受损。因此通过研究这种荷尔蒙含量的变化,不仅能对糖尿病和血管损害的风险作出准确判断,而且有望研究出糖尿病新疗法。

  施坦德尔说,目前全世界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主要原因是肥胖和缺乏运动。研究发现90%的Ⅱ型糖尿病患者过于肥胖。他建议人们每周至少进行5次持续半小时的运动。

  9月6日至9日,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年会将在德国慕尼黑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约1.2万名专家将参加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糖尿病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