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国防部门开始销毁约2300多辆苏制重型武器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24 解放军报

  保加利亚从3日开始销毁约2300多辆(门)苏制重型武器装备。

  保加利亚国防部门聘请了大量专家并采用世界先进技术,在西部城市斯里夫尼察市开始对868辆坦克,587辆装甲车,14辆军用重型卡车,408门大炮和445辆军用装甲牵引车进行销毁。当天销毁的是原苏联M-30式122毫米榴弹炮。这批武器装备的销毁工作将在环境部门的监督下进行,以保证安全和防止环境污染。整个销毁工作预计将持续一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保国防部部长尼·斯维纳罗夫当天说,销毁这些重型武器装备是保加利亚应该履行的一项国际义务,也标志着保加利亚大规模废除军备进程的开始。他说,销毁的武器将被熔化为废钢铁予以出售,预计将会得到6000万列弗(1.6列弗约合1美元)的收入,该项收入将用于保军队的现代化建设。

  保加利亚是原华沙条约组织成员国,该国于2003年加入北约。过去,其军队所需的武器装备主要来自原苏联。保政局剧变后,政府开始进行大规模军队改革,军队人数由1997年的9.5万人减少到目前的4.5万人。兵员的大幅减少导致武器装备过剩,保计划在今后10年时间内逐步销毁多余的军备,以尽早实现装备现代化和军队全面职业化。(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