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评论:布什和克里在核政策关键性问题上的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日益临近,布什和克里美国核政策的一些关键性问题上的分歧成为竞选的焦点。

  发展新型核武器问题

  布什政府正在推进制造一种新型的钻地核弹。为此,布什政府提出了4.85亿美元的 预算,计划在今后五年中研制这种核弹并投入生产。布什政府的官员称,目前美国的敌人越来越多地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指挥部深藏在地下。因此美国必须制造能钻地的核武器来摧毁它们。

  克里反对布什政府的这一立场。克里在竞选中表示,美国不需要这种武器。它会使美国在说服别的国家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时失去信用。美国不能一边要求别国放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边自己却在大力研发新型核弹。

  《莫斯科条约》

  布什和克里之间的另一个分歧是如何处理2002年5月布什和普京签署的《莫斯科条约》。条约要求两国在2012年前把核弹头数量减少到2200枚以下。布什在签署条约时表示将致力于削减美国的核弹头。并称《莫斯科条约》的签署结束了两国冷战时代遗留下来的敌意。布什的核计划首席顾问布鲁克斯今年六月表示,美国在今后的八年中将把核弹头的数量减少三分之二。

  克里称《莫斯科条约》是美国参院见过的最浮夸的一个条约。他认为条约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条约没有设立足够的核查条款,二是条约只是要求把核武器从发射架上撤下来,并没有要求销毁。而且俄罗斯撤下来的核武器很可能会流入恐怖分子之手,使美国变得更不安全。为此克里在参院提出了加强条约有效性的修正案。

  全面禁止核试验问题

  克林顿政府签署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但未能得到美国参院的批准。克里作为参议员当时支持批准该条约,认为这是美国防止核扩散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布什政府虽然继续执行1992年以来的延迟核试验政策,但对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缺乏热情。布什在首个任期内没有要求参院批准该条约。相反,布什政府要求参院为美国内华达核试验场增加经费,提高试验场恢复核试验的准备等级。一旦美国的核武器出现问题就恢复核试验。

  如何处理核废料问题

  如何处理核废料问题从来都没有成为过美总统选举的主要议题,但克里却把是否在内华达州建设核废料场作为一个重要问题向布什提出了挑战。

  克里要求撤销内华达的丝兰山核废料处理场项目,保护当地的居民免受核辐射带来的危害。但布什认为要继续发展丝兰山项目,并称经过科学分析,该项目对人和环境无害。

  目前克里在内华达的民调中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布什。(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