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将派团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阐明其核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2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计划派遣一支政府代表团赴奥地利,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会说明韩国的核立场,同时该代表团还将就其国内部分科学家进行铀浓缩实验向国际原子能理事会作出解释。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IAEA)会议将于本月13日起召开,会议为期4天。

  韩国驻奥地利大使兼驻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代表曹昌范、韩国外交通商部国际机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政策官吴准及韩国科学技术部原子能局局长曹清原等将作为政府代表团代表赴奥地利。

  吴准与曹昌范将于本月9日离开韩国,在抵达奥地利后他们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召开会议之前会晤理事会事务处官员,同时还将就韩科学家进行铀浓缩实验事件向35个理事会成员国做出说明,“韩国科学家在事先没有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的情况下进行了少量的铀浓缩实验是一种不妥的行为,但这并不代表韩国政府的立场,科学家的行为只是单纯为了满足其好奇心,而且实验的次数也仅仅一次而矣,今后韩国将沿着国际原子能规定的透明规程发展自己的核事业。”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6日也证实称,“政府代表团将在国际原子能理事会13日召开会议之前访问奥地利,并将主动地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转达韩国政府的核立场。”

  此前,在韩国透露自己进行铀浓缩实验后,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紧急主持召开了国家安保会议(NSC)常委会,在该会议上,韩国政府最终确定了上述立场,并决定采取相应措施向国际社会做出解释。(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