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34人罹难 俄举国悼念人质事件死难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57 胶东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9月6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全境6日开始悼念发生在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劫持人质事件中的罹难者。根据最新统计,这起人质事件共造成334人死亡。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签署命令,宣布6日和7日为全国哀悼日。在哀悼日期间,俄全境所有国旗下半旗向死难者表示哀悼,文化机构和电台电视台取消娱乐节目。普京6日上午在克里姆林宫举行政府成员会议前,与政府成员一起向别斯兰市的遇难者默哀。

  别斯兰新公墓6日安葬了170名遇难者。北奥塞梯总统扎索霍夫在悼念会上呼吁共和国居民团结起来。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俄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雅科夫列夫等人也出席了悼念会。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莫斯科时间6日13时,在北奥塞梯共和国以及俄首都莫斯科和南部城市罗斯托夫各医院住院的伤员为565人,其中包括347名儿童,115名重伤员中有57名儿童。6日早晨俄官方统计的死亡数字为334人,其中包括156名儿童。

  北奥塞梯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别斯兰第一中学的劫持人质事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恐怖分子事先就在学校修建了储藏武器弹药的密室。护法机关不排除有人帮助恐怖分子的可能性,警方正对别斯兰市及其郊区的可能窝藏绑匪的地点进行搜查。

  别斯兰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后,北奥塞梯警方加强了戒备。在共和国各城市的街道上增加了警察巡逻队,警察对进出该共和国的所有交通工具都严加盘查,同时对行人的证件进行严格检查。

  9月1日上午,1000多名参加俄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开学典礼的学生、家长和教师被数十名恐怖分子劫持为人质,俄军警很快就包围了该学校。出于人质安全方面的考虑,俄军警一直保持克制,没有主动采取进攻行动。3日下午,在学校发生爆炸和恐怖分子向逃跑的人质开枪后,俄军警随即冲进学校,展开抢救人质行动。最新统计显示,参与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有32人,其中被打死的30名绑匪的尸体已被发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