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易卜拉欣落网说疑云重重,体检证明并未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国防部长沙兰9月5日表示,有关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阿-杜里被捕的消息是“无稽之谈”。而此前,伊拉克多名高官曾绘声绘色地说,易卜拉欣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附近的一场激烈战斗中被捕。伊拉克前后截然相反的表态使得易卜拉欣落网说疑云重重。

  ·伊高官:血战后易卜拉欣被捕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最先爆出易卜拉欣被捕消息的是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萨利赫·萨尔汗。他说,美军在伊拉克国民警卫队的配合下,在提克里特附近展开了一次大规模围捕行动,经过激烈战斗逮捕了正在一家地方诊所内接受白血病治疗的易卜拉欣。此后,伊拉克一名部长也说,易卜拉欣在一场血战中被逮捕,150名易卜拉欣的支持者被击毙或落网。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高级顾问贾纳比指出,三天前就得到了易卜拉欣将前往一家医院输血的消息,因此采取行动将他逮捕。

  据悉,这家医院坐落在易卜拉欣的家乡艾德·达瓦尔附近,这里距离萨达姆被捕的地点不远。

  易卜拉欣曾担任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伊军副统帅和伊北方战区司令,是萨达姆最信赖的伊高官,他的女儿嫁给了萨达姆的长子乌代。此外,易卜拉欣在美军扑克牌通缉的55名萨达姆政权高官中列第6位,是梅花K,美军悬赏1000万美元逮捕他。

  ·伊防长:落网消息毫无根据

  易卜拉欣落网消息立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各大媒体纷纷予以报道。但是,没过多久,伊拉克国防部长和美军等纷纷发表声明,声称没有易卜拉欣落网的确切消息。

  国防部长沙兰说:“我们没有任何易卜拉欣被捕的消息,所谓国防部发言人的声明毫无事实根据。”他还指出,联军确实在一些地区展开地毯式搜索,打击恐怖分子的巢穴,虽然逮捕了很多恐怖分子,但是没有确切消息说易卜拉欣已经落网。此外,提克里特国民警卫队负责人表示,他没有得到易卜拉欣被捕的消息,而且他的手下也没有参加搜捕易卜拉欣的行动。

  美军也发表简短声明说,对提克里特的行动并不知情,美军也没有扣押易卜拉欣。法新社还援引一名美军官员斯拉沃尼克的话说,美军没有逮捕易卜拉欣,更没有扣押他,而且美军坦克和飞机也没有参与提克里特附近的战斗。斯拉沃尼克还表示,考虑到美国和伊拉克的关系,如果伊安全部队真的采取大规模搜捕行动,不可能不通告美军和请求美军援助。此外,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言人也否认美军扣押着易卜拉欣。

  此外,提克里特居民也表示,没有迹象显示提克里特周围发生了重大战斗。而且,据传易卜拉欣所就医的医院也表示,没有这样一个人在该医院治病。

  根据最新消息,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沙巴·卡迪姆9月6日表示,医疗人员对目前在押的、被传是易卜拉欣的男子进行了身体检查,结果显示,被捕的人并不是易卜拉欣,而是一个与他有关的也被通缉的男子。

  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高层的混乱显示出年轻的伊临时政府仍缺乏强大的凝聚力和领导力。自6月从联军手中收回政权以来,伊临时政府就忙于应对伊拉克此起彼伏的武装斗争,把恢复国内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但频频发生的袭击,特别是油管被炸让临时政府焦头烂额。美军怀疑易卜拉欣虽然重病在身,但是仍然在秘密领导反美武装活动,因此逮捕易卜拉欣将有助于稳定伊拉克局势。(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