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上周油价大幅回落,降至每桶38.89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古欧日报网站消息:据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9月6日公布的统计,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比前一周下跌2.46美元,降至每桶38.89美元。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在突破历史最高位后于近两周回落。但受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和俄罗斯第一大石油生产商尤科斯公司债务危机等事态的影响,油价近日出现反弹。欧佩克单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日油价在8月31日降至上个月的最低价每桶38.15美元之后开始回升,9月3日以每桶39.12美元结束上周交易。

  欧佩克8月份原油产量再度增加。据路透社综合市场人士、原油承运商及欧佩克消息来源报道,欧佩克11个成员国8月份的原油实际日产量达到2960万桶,比上一个月增加10万桶。不含伊拉克在内的欧佩克10个成员国实际原油日产量比该组织规定的原油生产限额2600万桶高出185万桶。

  定于本月15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晤预计将讨论调整欧佩克价格调控机制范围问题。有报道说,欧佩克的一个智囊机构正考虑将这一范围从每桶22至28美元提高到28至32美元。另有报道说,沙特阿拉伯在这次会议上可能不会就此提出反对意见。

  国际能源机构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认为,由于需求持续旺盛,国际原油市场供应紧张的形势短期内难以缓和。他对6日出版的德国《世界报》说,许多国家因担心供应短缺而在增加原油储备。为维持原油市场稳定,全球原油供应量应在目前基础上增加5%至7%。他认为,如果目前产油国的生产能力接近极限,某个产油地区一旦中断供应,就会引发原油市场“极度神经质”的反应,并为市场的投机行为推波助澜。(/宋国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