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美双方齐说没抓到二号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伊拉克国防部长沙兰9月5日表示,有关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阿·杜里被捕的消息是“无稽之谈”。

  伊拉克卫生部官员6日说,卫生部没有对任何被拘留者进行DNA检测,有关“可能是伊拉克前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的人正在接受DNA检测”的说法纯属虚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而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萨巴·卡希姆说,医学测试显示目前在伊拉克拘押的一名男子不是前总统萨达姆的副手易卜拉欣·阿·杜里。

  伊防长落网消息毫无根据

  伊拉克国防部长沙兰说:“我们没有任何易卜拉欣被捕的消息,所谓国防部发言人的声明毫无事实根据。”他还指出,联军确实在一些地区展开地毯式搜索,打击恐怖分子的巢穴,虽然逮捕了很多恐怖分子,但是没有确切消息说易卜拉欣已经落网。

  此外,提克里特国民警卫队负责人表示,他没有得到易卜拉欣被捕的消息,而且他的手下也没有参加搜捕易卜拉欣的行动。

  美军方没有抓住易卜拉欣

  美军也发表简短声明说,对提克里特的行动并不知情,美军也没有扣押易卜拉欣。法新社还援引一名美军官员斯拉沃尼克的话说,美军没有逮捕易卜拉欣,更没有扣押他,而且美军坦克和飞机也没有参与提克里特附近的战斗。斯拉沃尼克还表示,考虑到美国和伊拉克的关系,如果伊安全部队真的采取大规模搜捕行动,不可能不通告美军和请求美军援助。此外,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言人也否认美军扣押着易卜拉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