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报告提出应对新威胁的军队发展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19 解放军报

  据报道,近期,美国防部提出了一种新型的长期战略,认为军队未来发展的方向将是更加灵活机动的专业化军队,以应对恐怖主义袭击等非常规的威胁,战争更趋向于游击战争的形式。8月19日,五角大楼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交了一份题为《战略构想框架--建立高层次作战能力》的国防政策报告指出,未来美国军费的投入,应该减少舰船、坦克、飞机等作战平台的建造费用,转而提高对作战部队、精锐的特种部队以及情报收集部门的投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该报告认为,美国目前面临的军事威胁已经发生变化,传统的以国家为军事基地的常规威胁已经不复存在,因此应转而注意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危害的新型威胁:恐怖主义袭击、低技术含量的游击战以及对手发展高技术武器可能对美国造成的威胁。因此,作战部队本身将更加受到国防部高层重视,而不是一味发展高技术武器装备。因此,美国将更加重视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建设,增加其部队规模。

  报告中提出了一个拓展性目标,指出美国应该具有入侵他国的能力,并能够在占领国部署20万人的部队,驻军能够保持5年的时间,并有能力在6个月内组织、装备起一支10万人的当地武装。(本报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