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捕绑匪电视镜头前求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俄罗斯副总检察长谢尔盖·弗里金斯基5日宣布,首名参与制造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中学人质事件的嫌疑人将被送上法庭。俄罗斯电视台5日播放了这名被捕恐怖分子在电视镜头前求饶的画面。

  这名恐怖分子戴着手铐,被蒙面的俄罗斯特种部队士兵押进一个房间。这名绑匪显然意识到自己未来的命运不会比那些死去的同伙更好,脸上露出惊恐之色,不断地用浓重的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高加索地区口音面向电视镜头求饶道:“我为那些孩子感到悲哀,但我以真主的名义发誓,我没有开枪杀人!我想活下去!”

  北奥塞梯当地一名部长鲍里斯·兹戈耶夫称有35名绑匪被击毙,但俄罗斯副总检查长谢尔盖·弗里金斯基5日却称,有32名恐怖分子参与了别斯兰校园人质事件,其中30名绑匪的尸体已被找到。俄罗斯消息来源称,绑匪们的身份包括阿拉伯人、斯拉夫人、哈萨克人、印古什人等。

  虽然俄电视台没有透露这名被捕男绑匪的姓名和国籍,但他的北高加索地区口音却证明他可能是车臣人或印古什人。俄罗斯副总检察长谢尔盖·弗里金斯基称,俄检方将以“参与恐怖袭击罪”对他提起公诉。弗里金斯基道:“此人直接参加了这次校园人质绑架事件,他是匪徒团伙中的一员。俄罗斯法庭将批准对他的逮捕,并对他提起公诉。”

  有获释人质称,恐怖分子曾经叫嚣之所以袭击俄罗斯学校中的儿童,是为了给在战火中死亡的车臣儿童报仇。在一个和车臣匪首巴萨耶夫有关的网站上,5日登出了这样一则声明,声明中道:“不管有多少孩子被抓作人质,不管他们有多少人将死亡(事实上已经死亡),这些死亡的人数都没有俄军和战争造成的成千上万名死亡的车臣儿童多。”(欧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