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中国名牌产品首次亮相伯名翰国际商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伯名翰(英国)9月6日电 记者 刘桂山

  一年一度的国际商品秋季博览会日前在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欧亚25国的数千家企业齐聚这一欧洲名城。中国作为首次参展成员,6日在9号展厅内举行隆重剪彩仪式,慕名前来参观洽谈的各国客商络绎不绝。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英国贸工部国际贸易事务官员道格·马奥尼、英中贸易协会总裁黎鼎基,以及伯名翰市政府代表、中国驻英大使馆官员等各界人士出席剪彩仪式并参观了部分展位。

  于广洲在致词中指出,中国首次参加伯名翰国际商展,既是中英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今年5月访英期间,两国政府首脑就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达成共识后的一项具体举措。

  他强调说,实施名牌战略是中国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对优化中国出口商品结构、转变出口增长方式和提高国际竞争力必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马奥尼指出,英中两国是世界贸易舞台上的重要力量,应不断加强经贸往来,共同应对全球化挑战,确保世界市场更加开放并具有活力。他相信,此次中国名牌商品展将进一步拓宽英中贸易合作领域,促进两国企业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

  此次由商务部主办的中国商品展为期4天。走进约3000平方米的中国展馆,来自70多家出口企业的各类名牌产品琳琅满目:历史悠久的陶瓷制品造型独特,令人耳目一新;风靡欧美市场的儿童玩具款式新颖、物美价廉;极富想象力的玻璃工艺品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众多中国参展商纷纷表示,开展以来收获颇丰,有的已签订了合约,有的则与多家外商达成合作意向。据商务部官员介绍,此次参展的既有中国传统特色产品,也有科技含量较高的创新商品,其中不乏在欧洲首次亮相的民营企业产品。所有展品均获得国家质量管理认证,品质优良、工艺精美,充分展示了中国名牌出口商品的雄厚实力。

  近年来,中国与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间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去年,中国与欧盟贸易额超过1252亿美元,中英双边贸易额达到144亿美元,今年有望突破200亿美元。在英国投资的中国企业数量也由1999年的50家增至313家。有评论指出,随着中国政府积极推行“以质取胜”的出口战略,将有更多优质名牌产品源源不断地进入欧洲市场,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