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要设"国际任务机动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2:37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日本政府定于年底前制定完成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大纲的概要已于9月5日亮相。方案要求对基础防卫政策做出根本性转变,其中包括要创设“国际任务机动部队”,以便将来快速向海外派遣自卫队。概要在较大程度上体现了美国政府的意愿,是在配合美国的国际战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官员表示,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安全保障环境出现突变,特别是恐怖袭击不断发生,因此日本决定修改《防卫计划大纲》,这也是1995年以来首次修改该大纲。概要的重点是建立适应恐怖主义新型威胁的“灵活防御能力”,改变目前这种“保持应对外国入侵的自卫能力”的政策。

  方案概要的主要内容包括:(1)为了提高国际合作活动中的运输能力,将现在计划引进的空中加油机兼运输机数量由4架增加至8架;(2)建立对付恐怖活动和游击战的“中央机动部队”,并直属于防卫厅长官;(3)为了能快速向海外派遣自卫队,创设“国际任务机动部队”等。

  此外,日本还将引进导弹防卫和拓展自卫队的“国际合作空间”,将对陆海空自卫队的装备体系和组织做出改革,并使用更先进的武器增强防御能力。“国际合作活动”在日本《自卫队法》中现在被定位为次要任务,将来计划把其提升至日本自卫队的“基本任务”。日本还将着眼制定自卫队海外派兵的永久法案,新设国际任务机动部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