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战记录片“华氏911”将角逐奥斯卡最佳电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华氏911”的导演摩尔说,他所拍摄的记录片“华氏911”将参加奥斯卡最佳电影奖的角逐。

  “华氏911”对布什的反恐战争进行了尖锐的批评,称布什总统发动反恐战争缺乏思考,战争被政府滥用。民主党人非常欢迎这部电影,但这部电影也触怒了许多布什总统的支持者。当摩尔上星期到访共和党党代会时,总统支持者对他发出了一片嘘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摩尔星期一在纽约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对我来说,真正的奥斯卡大奖是布什在11月2日的总统大选中被击败。”尽管迪斯尼公司最初禁止其电影部发行“华氏911”,但这部耗资6百万美元的电影还是很卖座,夏季的总票房高达1.173亿美元。

  摩尔说,他和他的制造伙伴威恩斯坦都认为,如果“华氏911”只参加最佳电影奖的角逐的话,他们获奖的机会更大一些。他还说,他希望支持那些从事记录片拍摄工作的队友。摩尔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他说:“我并不想失礼地说我不想再次赢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这看起来是正确的事情。我不想与其它获得最佳纪录片奖提名的人争夺,夺走他们应当获得的关注度。”

  摩尔称,不管谁赢得了选举,“华氏911”出现在明年二月份奥斯卡颁奖仪式上将为美国人思考这部电影所要传达的信息提供另一个论坛。他说:“影片所要讨论的问题:恐怖主义、反恐战争、伊拉克战争在五个月后仍将困扰我们,这部电影所提出的问题在新的一年仍然与我们有关联。”(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