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京沪穗无缘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福布斯》中文版首次推出“2004年度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其中杭州名列榜首,宁波、大连紧随其后,而作为国内城市发展的标志性都市上海和北京都无缘三甲,分别排在了第4和第6位,广州更被挤出了前10名,排在了第14位。据福布斯方面表示,本次的最佳商业城市排行评判的主要因素包含:私营创业活力、市场规模及潜力、人才素质、经营成本、交通便利程度。上海作为长江三角洲的龙头,它是创造国内生产总值最多的城市,但是,短期内飚升的房价和永远拥堵的市内交通,还有过于庞大的人口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数,影响了一些指标的表现,坐失榜单的头把交椅。同样,北京作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又是跨国公司总部最集中的城市,但却存在着非常明显的两个极端:一则是劳动力素质指数非常优异,是每万人拥有硕士学位以上人数最多的城市,同时又是经营成本指数最高的,即使在全球特大城市中也位居前列。

  对于名列榜首的杭州,福布斯所给出的评价是:杭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省份浙江省的首府,杭州的国内生产总值已经突破1000亿元。旅游、纺织、医药和食品是其传统产业。在8大指标中,杭州有6个位居所有入围城市的前20名。美中不足的是不断炒高的房价和较高的经营成本,但这并不影响它拔得头筹。

  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仍然是中国私营经济最活跃的地方,上榜城市占据了榜单的40%。其中,浙江省是最大的赢家,在前10名中占有4个席位,而长江三角洲的16个主要城市几乎全部上榜,甚至在前10名中占了7个席位。

  据了解,福布斯此次调查的对象包含中国大陆660个城市,将直辖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和县级市进行混合排名,入围的候选城市均为2002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亿元的191个城市。而其调查的数据来源是来自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

  (来源:市场报/张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