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解救人质行动缺乏协调 俄特种部队受批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有军事分析家指出,9月3日的行动与其说是解救人质,还不如说是对恐怖分子的还击。俄罗斯著名军事分析家亚历山大·戈尔茨对路透社表示,整个行动都是一团糟,特种部队在战斗打响时根本就还没做好准备。

  行动缺乏协调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长达近3天的对峙中,现场集结了大量的武装人员,有当地警察、北奥塞梯内务部队、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队、联邦军队以及特种部队。

  但是他们一直没有建立统一的危机处理指挥部,始终处于各自为战的状态,各单位之间的行动几乎没有协调可言。由于警方没有设立警戒线,甚至还有人不时冲进学校抢自己的孩子,给后来的行动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和莫斯科剧院人质事件一样,俄特种部队再次成为批评的目标。

  没有准备计划

  9月3日下午,恐怖分子扣押人质的体育馆内先发生了两次爆炸,人质开始向外逃散,恐怖分子从背后向人群开枪扫射。由于事情发生得突然,首先作出反应的竟然是当地的警察,他们带头向恐怖分子还击并向学校内推进。不过据戈尔茨说,这些地方警察弹药不足,也缺乏战斗经验。戈尔茨说:“这完全是我的猜测,但据我了解,当普京表示不应该进攻学校时,特种部队的准备工作就停顿了下来,他们根本没有为形势的突然恶化做好准备。”

  情报工作失败

  也有西方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政府的情报工作不力,间接导致了这场悲剧的发生。俄罗斯情报部门没有能够成功地渗透到车臣恐怖组织中,也没有线人给他们提供情报,但与此同时,车臣叛军反倒能利用俄罗斯一些政府官员的堕落对他们进行收买,获取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子夜)

  (子琦/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