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弗朗西丝”重创肯尼迪航天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05 现代快报

  综合消息美国官员6日说,在佛罗里达登陆的飓风“弗朗西丝”对美国宇航局约翰·肯尼迪航天中心造成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破坏。建于1962年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是美国最大的航天器发射场。它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附近的麦里特岛。

  在“弗朗西丝”到来之前,肯尼迪航天中心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撤离。这在美国宇航局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飓风对航天中心的装配大楼造成了严重破坏。据估计,约1000块长3米、宽1.2米的铝板被飓风卷走。这座157米高的建筑因此“开了天窗”,大楼两侧共出现了约3600平方米的“空洞”。飓风“弗朗西丝”对航天中心的破坏可能会阻碍明年春季恢复发射航天飞机的计划。

  截至7日,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电力和电话仍未恢复。除了一个紧急检查小组,肯尼迪中心1.4万名雇员仍被要求待在家里。

  此外,紧急检查小组还警告,能否在下一个飓风“伊万”来临之前修复装配大楼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幸运的是,航天飞机修理库和自去年“哥伦比亚”号失事后停放在这里的航天飞机都没有受到任何损伤。放置国际空间站零部件的房间也完好无损。目前,有关人员正在检查两座航天飞机发射台。日本铁路干线基本瘫痪

  今年第18号台风昨天上午在日本的九州地区登陆,并继续影响日本本州南部和四国等地区,已造成严重灾害。

  此间最新消息显示,台风目前已经造成6人死亡,400多人受伤,避难人数达到2万以上。受灾地区铁路和公路干线的交通已经基本处于瘫痪状态,航空也纷纷延迟和取消预定航班。

  这是今年登陆日本的第7次台风,此次台风局部风力之强,所致雨量之大,也在许多地方创下了新纪录。

  台风带来的暴雨和大潮,仍在继续给各地造成灾害。许多房屋进水。还有一些船只受损甚至颠覆。最严重的一例是,在广岛海域行驶的一艘印尼籍货轮因风失控触礁进水,22名船员全部失踪,目前只找到3名死者的遗体。

  气象分析称,18号台风将继续沿日本海北上,预计明天影响日本的北部地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