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幅增加导弹防御和情报系统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8月31日报道,日本军方8月31日称,日本防卫厅2005财年国防预算需求为49335亿日元,比上年预算增长了1.2%。该预算一旦批准,将是8年来军费增长最高的一次,之前的1997年曾增长了1.98%。

  新年度预算中导弹防御预算总额为1442亿日元(合13亿美元),比上年预算增长了35%,目的是发展弹道导弹和情报系统,以提高对付导弹攻击、游击队攻击以及核生化武器等各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新危机和紧急情况的能力。军方还将升级通信网络和情报系统,以更好地对指挥链、数据库共享以及信息搜集与分析进行集成,日本防卫厅为此提出的预算资金为2479亿日元,比上年增长了64.4%。此外,日本防务厅为反游击战略提出的预算资金为381亿日元,比去年增长了46.5%。

  日本防卫厅官员称,资金主要用来购买“标准-3”(SM-3)导弹、升级型“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地基反导系统,以及升级宙斯盾驱逐舰。SM-3导弹在大气层外对弹道导弹进行拦截,如果目标导弹逃离了SM-3导弹的攻击,PAC-3导弹将继续完成拦截。日本使用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象征日本防务政策的改变以及在亚洲显示更高的军事能力。

  为了支付在导弹防御和情报等领域的开支,日本陆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将对常规坦克和战斗机进行消减。日本还计划于2008年3月在美国夏威夷进行第一枚SM-3导弹的试射。从而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实施做准备。

  日本政府各机构提交预算需求的最后期限是8月31日,之后内阁将在年底出台国家预算需求,并提交给议会,以便议会明年1月批准。(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