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首相主持召开反贫困反失业全国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40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约旦首相费萨尔·法耶兹9月6日代表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主持召开反贫困反失业全国会议,探讨解决困扰约旦社会的上述两个问题的办法。

  据《中东报》9月7日报道,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围绕5个话题展开:贫困和失业问题的现状;教育界人力资源对贫困和失业问题、劳动力市场以及未来教育政策的影响;遏制贫困和失业问题的现有方略及措施;经济社会现状、未来和约旦国内及外国投资的现状;评价国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立法及一些与遏制贫困有直接关系的法律条例。

  法耶兹在会议开幕式上说,这个全国会议体现了政府对解决贫困问题的重视,虽然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也许是不可能的,但是政府希望通过建立切实可行的、以实地研究为基础的新机制,来遏制国内的贫困和失业问题。

  法耶兹介绍说,由本国和外国专家共同进行的2004年国内贫困状况调查首次采用了国际通行的更加科学的贫困度量标准。

  调查显示,约旦贫困率从1997年的21.3%下降到2002年的14.2%,而且贫困人口中的71%属于浅度贫困,只有29%处于长期贫困。

  另据约旦官方发布的数据,目前约旦失业率为14.9%。(石凌)(来源:国际在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