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认为欧佩克上调油价调控范围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石油和矿产部长纳西里9月7日在阿布扎比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早已突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价格调控机制规定的范围,欧佩克上调油价调控范围势在必行。

  纳西里解释说,根据欧佩克价格机制,如果欧佩克一揽子平均油价连续20个交易日在每桶28美元以上,欧佩克将自动提高原油日产限额50万桶,如果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每桶22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美元,则将减产50万桶。

  他还说,欧佩克的一些成员国早已提出调整价格机制的想法,但还未就将价格范围规定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达成一致,定于本月中旬在维也纳召开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将讨论这个问题。

  纳西里指出,欧佩克上次部长级会议决定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限额提高到2600万桶,而目前其实际产量比这一限额已高出150万桶,大多数成员国已经在尽最大能力生产原油。因此可以说,欧佩克对继续增产以平抑油价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不光是产量因素,还有经济、政治和投机等因素,导致了目前过高的油价。

  纳西里还指出,目前的油价与去年和前年相比是比较高的,但如果扣除通货膨胀和汇率因素,现在的油价不是历史最高价格。(/邢旭东燕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