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拿拉登反击西方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55 上海青年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9月6日晚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再次排除了与车臣叛军进行谈判的可能性,并气愤地反问西方记者:“你们怎么不和拉登谈谈?”9月6日晚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郊外的官邸与国际新闻媒体的记者进行了别斯兰人质危机后的第一次会面,会面持续了三个半小时。

  悲喜两重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去年9月学生欢天喜地参加开学典礼(左),今年9月放声痛哭悼念亡者(右)。

  愤怒诘问西方记者

  在回答西方记者关于俄罗斯政府是否会与车臣叛军领导人进行谈判时,普京义愤填膺地反问道:“你们怎么不和拉登谈谈?为什么不把他请到布鲁塞尔或者白宫去谈判,问问他想要什么,然后给他想要的,让他安静地离开?”

  此前,普京6日晚在会见一些记者和学者时也曾说:“你们会发现在与这些混蛋打交道时需要设定某些界限。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和这些杀害孩子的凶手对话呢?”

  普京意犹未尽地说道:“你们觉得不能和畜生做交易,我们为什么要和屠杀儿童的人谈判?没有人有权对我们进行道德说教,让我们和儿童杀手谈判!”普京还对英国记者表示,他记得撒切尔夫人曾经说过,“一个冲到街上杀害别人的人自己应该付出生命的代价”。

  怒斥美国某些官员

  普京还批评某些美国政府官员称车臣分裂分子为“自由战士”,普京讽刺地反问道:“本·拉登以美国的中东政策为由袭击美国,你们也称他为自由战士吗?”

  普京指责说,在某些美国官员的脑海中充斥着“冷战”思维,他们总要求俄罗斯与车臣分裂分子谈判,这是一种“缺乏良知”的表现。

  普京表示,俄罗斯政府将对别斯兰人质悲剧进行内部调查,而不是公开调查。他说:“我希望把事件的整个过程和顺序搞清楚,然后确定谁应该受到惩罚。”当有记者问到如果俄罗斯议会进行独立调查他抱什么态度时,普京虽然表示不会反对,但同时认为这种调查只是“政治秀”。

  (钟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