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押宝布什连任美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近来警告内阁大臣们,远离在大西洋彼岸的约翰·克里及其支持者。布莱尔同美国总统布什的交情竟然如此深厚,不仅让美国民主党人士感到震惊,也在英国工党内部激起了不小的震荡。

  亲布什疏克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以往的美国大选中,英国工党同美国民主党的关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张过。原因很简单,唐宁街10号的顾问们坚信,美国11月总统大选的胜者非布什莫属。如果现在不与民主党划清界限,布莱尔担心到时候布什领导的华盛顿会“制裁”伦敦。

  在今年的复活节期间,布莱尔参加了白宫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并站在了布什的身旁。由于这次活动被认为是布什连任活动的开始,布莱尔的表现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非常不满。在那次布莱尔对美国的访问中,克里有意无意地避开了这位英国首相。

  布莱尔被批随意下注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克里阵营一位人士的话说:“我们就是弄不明白,为什么布莱尔就这么愿意把布什包装成英国对美国大选的不二选择,他并不需要做得这么过分。”

  在工党内部,人们指责布莱尔的美国之行犯了严重的错误,他甚至没有跟克里握个手。在总统大选这样一个敏感时期,外国政府在处理同候选人的关系上应该采取中立态度,随意下注的后果可能是严重的。

  当然,英国政府里也并不全是一边倒地跟着布莱尔追随布什,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与克里的高级顾问鲍勃·施勒姆是多年的好朋友,布朗还与克里进行过多次会面。在英国政坛上,布朗被认为是布莱尔的最大威胁,他在加入欧元区等问题上同布莱尔存在很大分歧。

  克里:四年内美军撤出伊拉克

  9月6日,克里宣布,假若他能够当选美国总统,他将在第一任期,即四年时间内,将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

  这是克里首次明确地给出一个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时间表。此前,克里所传达的对于伊拉克问题的立场有些模糊不清。他不能说自己反对伊拉克战争,因为他当初也投了赞成票,而且这是一场用美国军人的鲜血和生命换来胜利的战争。

  而此时,克里似乎终于确定了自己的伊战观点,认为布什依据虚假情报发动了伊战,然后进行了一场疏远美国盟友、加重混乱的战争。

  克里妹妹周游欧洲拉选票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选举进入冲刺阶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妹妹戴安娜也在欧洲奔波,劝说居住在欧洲的美国人登记参加11月2日的大选投票。

  在苏黎世,戴安娜6日帮助20多名美国人在一家网吧通过因特网进行了选民登记。按照戴安娜的估计,居住在海外的美国人多达500万。她说,她通过因特网帮助海外美国选民进行登记,迄今已有2万人访问过她建立的网站。

  克里在欧洲很有人气。美联社几天前以“整个欧洲成了克里的选区”为题报道说,“欧洲是克里的天下,人们都愿意阻止布什总统获得连任”,“整个欧洲的人都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克里。”

  美联社说,整个西欧具有一种主流情绪,人们对美国在伊拉克和其他问题上的傲慢表示出极大愤慨,并极度蔑视布什的牛仔风格和错误百出的讲话。在法国,民意调查结果始终显示,如果法国人能够对美国选举结果拥有发言权,那么80%的人将投克里的票。在德国,克里的支持率也高达8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