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陆军最优先项目——“美洲狮”步兵战车成形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1日报道,德国陆军最优先的项目之一是“美洲狮”步兵战车(IFV),该车将取代现役的“黄鼠狼-1”步兵战车族(莱茵金属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制造)。

  新型“美洲狮”步兵战车由普洛捷克特(Projekt)系统与管理公司(PSM,位于德国卡塞尔)研制,研制合同是负责国防技术和采办的德联邦办公室于2002年9月授予的。PSM公司负责规划、管理和协调整个“美洲狮”步兵战车项目,包括概念、研制、试验与认证,以及最终的生产。

  PSM公司是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和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的合资公司,双方各有50%的股份。在研制阶段,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主要负责炮塔系统,包括指挥官和炮手的车内舱位。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负责底盘。

  第一辆“美洲狮”步兵战车系统样车将在2005年12月完成,2006年将完成首批20台预生产型车辆的生产,该车总的生产数量将达到390台。目前,PSM公司已经获得研制合同,首批5台预生产型车辆的生产事宜正在谈判中。

  为了缩短研制时间、降低成本,许多“美洲狮”子系统(防护、武器配置、弹药传递)的样机正在生产和测试中。例如,有3个炮塔目前已在生产中,第一个炮塔已于去年完工。

  “美洲狮”步兵战车的布局还是采用传统的方式,驾驶员位于车辆的左前方,动力组件位于右前方,车长和炮手并排坐在车辆的中部(车长在右,炮手在左)。每名车组人员都有自己的观察设备,位于车辆顶部。车体的中部安装了遥控炮塔,配备有毛瑟公司的新型30毫米MK30-2/ABM双路进弹火炮,火炮的左侧安装有5.56毫米MG4同轴机枪。MK30-2/ABM火炮配备两种30毫米主用弹: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和最新型空爆弹药。后者配备可编程引信,使弹药在目标上空爆炸,获得最佳的杀伤效果。

  为了提高安全性,炮塔内装有200发30毫米弹药和500发5.56毫米弹药。其他弹药都储存在车体内,并与乘员舱隔离。“美洲狮”的炮塔可以360度选择,配备武器采用全电控方式,射界为-10度~+45度。车长获取目标并将目标交给炮手后,它利用火控系统进行实际的目标交战。该车的昼间/热成像瞄准系统以及对眼睛安全的激光测距机都是全稳式的,车辆越野时也具有很高的精度。

  炮塔的后部安装了76毫米发烟/破片榴弹发射器。步兵舱位于车体后部,可容纳6人,每人都有自己的座位,通过后部的电控跳板上下车。步兵舱内没有射击孔。

  “美洲狮”步兵战车有两种防护级别。基本的A级型重31.45吨,可用A400M运输机空运。它的装甲组件可以全面抵御14.5毫米弹药和空心装药炮弹的攻击。它的地雷防护组件可以抵御10千克的爆破和爆炸成型倾彻地雷。

  最高防护级别是C级,这时车体和炮塔都安装了额外的模块。此时全车重约41吨,防护能力更强,可以抵御小炸弹等大威力的武器。所有的披挂装甲组件都进行了优化,可以快速安装在“美洲狮”步兵战车上。

  运输3台具备C级防护的“美洲狮”(包括乘员)需要4架A400M运输机。“美洲狮”的装甲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威胁或装甲技术的方展进行升级或更换。

  “美洲狮”步兵战车将安装MTU公司研制的新型动力组件,它由新型高功率密度(HPD)10V892型柴油发动机(4250转/分钟时的功率为800千瓦)和RenkHSW284C自动传动装置组成。战斗全重41吨时,“美洲狮”的功率重量比为19.5千瓦/吨。据PSM公司透露,新型“美洲狮”步兵战车具备与“豹2”主战坦克协同作战必需的机动性。与传统的扭杆悬挂系统相比,“美洲狮”的液气悬挂系统不但为该车提供了更好的越野能力,而且使该车行驶时更安静,振动更小。

  “美洲狮”的标准装备包括:核生化系统、空调、火灾探测与抑制系统,以及乘员360度全向观察设备。后者使“美洲狮”的态势感知能力优于现役车辆。驾驶员还配备有后视摄像机。产品型“美洲狮”将装备战场敌我识别系统和指挥、控制与通信系统。此外还将配备功能强大的内置式测试设备。

  现阶段,“美洲狮”只有步兵战车这一种车型。但是,由于车辆底盘具有巨大的扩展潜力,其他车型未来也将研制出来,如指挥控制车、迫击炮车、直瞄射击武器平台。(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