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财长质疑皮诺切特海外存款来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57 法制日报

  智利财长质疑皮诺切特海外存款来历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9月6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财政部长尼古拉斯·埃萨吉雷·古斯曼6日在此间发表谈话,对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海外巨额存款的来历提出质疑。

  此前,皮诺切特在海外的两家企业法人代表奥斯卡尔·埃特肯为皮诺切特的巨额存款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进行了辩解。《信使报》援引埃特肯的话说,由于经营收益良好,存款本金每3年可以翻一番,年赢利率约在30%左右,目前皮诺切特存款的累计金额达1500万美元。

  针对这一辩解,埃萨吉雷说,如果一名公职人员在退休时,拥有1500万美元的私人存款,人们就该考虑向司法部门揭发检举他,因为这样的巨款很可能来历不明,可能是非法所得。

  今年7月,《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参议院的一项调查报告称,皮诺切特于1994年至2002年期间在美国一家银行存入了400万至800万美元。随即,智利政府责令其驻美使馆了解这一问题。此后不久智利圣地亚哥上诉法院又专门指派法官进行调查。

  人们普遍怀疑这笔巨款的来源,同时也对这些资金汇往境外的途径及是否偷税、逃税提出质疑,但亲近皮诺切特的人都称存款来自积蓄和捐款。

  皮诺切特曾经在1973年至1990年的17年里统治智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