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万少女狂舞争宠入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05 汉网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南部非洲内陆小国斯威士兰于今年8月30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芦苇节,来自斯威士兰全国各地的两万多名年轻女性在芦苇节上尽情裸舞,希望以此吸引国王姆斯瓦蒂的注意,从而被选中进入皇宫,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而在今年的芦苇节上被姆斯瓦蒂国王选中的是一名年近16岁的少女,她将成为姆斯瓦蒂的第13位妻子。

  录像选妻国王乐在其中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按惯例,斯威士兰每年的8月底或9月的第一周里都要举行传统的芦苇节。这一天,少女们穿上代表各部落的传统服饰,其实只是一块大的披巾绑在身上,其余部分全部裸露在外。随后少女们在芦苇节上尽情狂舞,极力展现各自的才华。

  斯威士兰政府电视台则对芦苇节跳舞实况进行全程录制,而姆斯瓦蒂国王通常在活动结束之后观看录像,并从中挑选自己满意的女子作为下一位新娘的人选。

  想攀高枝:众女疯狂裸舞

  在今年的芦苇节上,两万多名年轻少女疯狂裸舞,她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借此赢得国王青睐,飞上枝头当凤凰,成为国王众多妻子中的另一个。但真正迫使她们这么做的还是生活的艰辛与贫困。

  皇室挥霍广遭非议

  姆斯瓦蒂国王是次撒哈拉地区最后一个在婚姻方面拥有绝对权力的君主,现年36岁的姆斯瓦蒂已拥有11个妻子和一个未婚妻。由于这个国家一直在与贫穷和艾滋病(近40%的成人患有艾滋病)做斗争,因此,国王的选妻做法遭到许多非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