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部下“不争气”布莱尔不喜欢英“丑闻部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25 胶东在线

  英国就业和养老金部部长安德鲁·史密斯于6日晚宣布辞职。他的辞职被广泛认为是英国内阁重新“洗牌”和唐宁街权力斗争的结果,但是英国媒体同时质疑,史密斯所执掌的英国就业和养老金部前不久刚刚被曝光大量员工嗜好网络色情,不知道史密斯的辞职与这一丑闻是否有关。

  12天前丑闻曝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这一集体丑闻是由英国《太阳报》8月26日最先披露的。英国有关部门在打击网络色情的一次行动中发现,就业和养老金部在全国范围的14万雇员中,有数百名色情网站的常客。他们经常从这些网站下载色情小说和图片,其中还包括1.8万张法律严禁浏览和下载的儿童色情图片。网络监视系统的记录表明,在今年前8个月中,这数百名公务员一共浏览了200多万页次的色情网页。仅在今年6、7两个月,网络监视系统就记录了59万多张被访问过的色情图片和网页。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下载的色情图片就超过10万张。

  这些“铁证”导致该部门1名公务员被定罪,16人遭到辞退,3人主动辞职,2人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另外还有221人因此遭到了纪律处罚。就业和养老金部为此“颜面扫地”,甚至被讽刺为“色情部”。

  两年来广受批评

  根据《太阳报》9月6日的报道,史密斯的辞职正是英国首相布莱尔对内阁进行“洗牌”的牺牲品,因为前者是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亲密同盟。舆论普遍认为,另外一名布朗的同盟、工党主席麦卡特尼将于7日步史密斯“后尘”,提出辞职。而布朗的政敌亚伦·米尔本将于近期重返内阁。

  史密斯说他辞职的原因是想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家庭中去。

  对于史密斯的辞职,布莱尔说:“(史密斯是)一位优秀的部长,我们会想念他的。”而就在上周,布莱尔还对史密斯的工作进行过不点名的批评。当时布莱尔说,各位部长应该促使老年人为他们的下半辈子多存点钱。他同时指出,英国每年要支付1000亿英镑的救济金,而有关部门却没有采取措施降低这一数字。

  根据《太阳报》提供的数据,从史密斯接管就业和养老金部以来,以各种名义领取救济金的人数大幅度上升。有超过50万英国人离开原来的工作岗位,登记为“丧失工作能力”的失业者。为此他们每周可以领取到74.15英镑的救济金,而政府提供给一般失业者的周救济金只有55.65英镑。面对这一情况,就业和养老金部却极少对救济金申请者的情况进行核对,导致越来越多的人从此不再寻求就业,靠吃救济金为生。(文祥)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