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兵两天内12人遇袭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53 东南快报
一名男孩从毁坏的美军车辆前走过

  6日至7日,伊拉克境内暴力事件又不断,驻伊美军遇袭死亡人数达12名,自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美军总死亡人数上升到993人。萨德尔城爆发激战

  据法新社报道,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反美武装7日在巴格达的萨德尔城再度爆发战斗,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萨德尔城的居民说,冲突从6日晚持续到7日上午,整个萨德尔城都能听到沉重的爆炸声和激烈的交火声。

  美国军方说,这次战斗是在忠于萨德尔的武装分子向美军巡逻队开枪后爆发的,并说,在过去24小时内,在巴格达遇袭而死亡的美军人数增加到5人,而6日在费卢杰汽车炸弹袭击中共有7名美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这是4个月来美军伤亡最惨重的一天。

  伊拉克卫生部说,在过去24小时内,已有41人在战斗中死亡,270多人受伤。

  7日上午9时左右,伊拉克武装人员还试图暗杀巴格达省省长海德里。当海德里的车队行驶至巴格达以西时,武装人员向车队开火,随后引爆了一辆停在路边的有篷货车。虽然海德里本人安然无恙,但他的3名保镖受伤,1名行人被打死。

  另据报道,美军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6日在伊拉克中部费卢杰遭击落。折戟后,费卢杰当地人将飞机残骸装上卡车,并开车带着侦察机的“尸体”满街炫耀。

  萨德尔是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他于上月在南部圣城纳杰夫领导了三个星期的武装抵抗,抗击美军对什叶派反美武装的进攻,10天以前,达成了和平协议。法新社说,纳杰夫城战斗的结束使得许多反美武装人员来到了巴格达的萨德尔城。

  萨德尔在上周呼吁他的支持者停止战斗,并且说,他将公布参与伊拉克政治进程的计划。扎卡维也声称负责

  “统一圣战组织”7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对伊拉克近日发生的多起自杀式袭击负责。“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被认为是这个组织的头目。

  美联社报道说,这份署名为“统一圣战组织”的声明说,该组织6日在费卢杰郊外袭击了驻伊拉克美军车队。一支美军车队6日在费卢杰郊外遭遇汽车炸弹袭击,7名美军士兵和3名伊拉克士兵当场身亡,另有多人受伤。

  声明还说,“统一圣战组织”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地区发动自杀式袭击,造成50多名伊拉克警察和美军士兵死亡。但其他方面并没有出现过任何关于这次袭击的报道。这使人们对这份声明的可信度产生质疑。[b]伊闻速览[/b]

  据意大利电视台报道,为一个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工作的两名意大利女职员7日在伊拉克遭绑架。

  就在法国政府6日对伊拉克武装人员释放两名被劫持的法国记者表示乐观时,“伊拉克伊斯兰军”当天又在一个阿拉伯网站上发表声明,提出了三项新条件。声明要求法国在48小时内“接受乌萨马·本·拉丹提出的休战协定,支付500万美元赎金并保证不在军事或经济上对伊拉克进行干涉”。

  法新社驻巴格达负责人萨米·凯茨6日说,不明身份的伊拉克武装人员在北部城市拉马迪绑架了一名法新社当地雇员,并在对其进行殴打后释放。释放时,武装人员还声明说,这名记者“无罪”。

  伦敦警方9月7日透露,当日,一名21岁的英军士兵被指控在伊拉克谋杀一名伊拉克平民。他也是第一个被控谋杀伊拉克人的驻伊英军士兵。(来源:宗合)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