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孪生兄弟奇迹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55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7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北奥塞梯别斯兰市第一中学人质劫持事件震惊世界,几乎每一名别斯兰市民都有亲属或者熟人在此次学校人质劫持事件中丧生。但不可思议的是,该中学6年级一对12岁的双胞胎兄弟阿西克和卡兹克·阿里耶夫竟有如神助,双双奇迹逃生,成为这场死亡高达300多人的悲剧中唯一幸存的双胞胎。

  绑匪炸弹也不怕,只担心孪生弟弟安全据报道,阿西克和卡兹克·阿里耶夫是一对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胞胎兄弟,今年12岁,都是北奥塞梯别斯兰市第一中学6年级的学生。

  哥哥阿西克回忆道:“体育馆内有两个篮球架,当我们全部进入体育馆后,绑匪们就在两个篮架之间牵上电线,并在上面挂上炸弹。

  还恶狠狠地威胁我们说,这足以让整个城市飞上天空。但听了这话后,我并不是很害怕,我更担心弟弟的安全,因为他已经和我走散,我不希望有任何意外在他身上发生。就这样,我们在体育馆里一动不动地坐了几十个小时,我口渴极了,只想着绑匪早点放我回家,让我买一瓶柠檬水解渴。”体育馆爆炸时,母亲万念俱灰据报道,阿里耶夫一家离学校很近。当营救人质的战斗打响之后,阿里耶夫兄弟的父亲立刻赶到现场去寻找双胞胎兄弟。母亲丽塔本来哭着也想跟去,但丈夫却强行将她留在家中,因为现场非常混乱和危险。就这样,在整个营救人质的过程,丽塔一直从家中窗户眺望着火光冲天的学校,内心充满焦虑和恐慌。

  丽塔回忆道:“密集的枪声和爆炸声不断从学校方向传来。很显然,体育馆发生了大爆炸,顶棚已经坍塌,我看见一团黑色烟云正从体育馆上空升起。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已经彻底崩溃,万念俱灰。

  我想体育馆已经被炸毁,肯定没有人能活着离开。”趁乱逃出学校,与失散弟弟重聚但丽塔没有想到的是,他的两个儿子此时已经和许多人质一样,在爆炸之后各自趁乱逃出了体育馆。阿西克回忆道:“我们开始拼命奔跑。不停有狙击手和大人冲着我们大叫:‘快跑,快离开这儿!’一路上,陆续有人在我们身边中弹倒下。最后我们从学校围墙上的大洞逃出,一起跑进一个小院子里,所有人都紧紧地挤在一起。”阿西克回忆道:“刚开始,四周乱哄哄的一片,我什么也听不见。

  但很快,我就听见弟弟那熟悉的声音,他叫着我的名字:‘卡兹克牞卡兹克!’就这样,我们终于脱险重聚了。”奇迹:唯一幸存双胞胎,多名同学遇难失踪据悉,北奥塞梯别斯兰市是一个居民人口仅有3.2万的小城,几乎每一名别斯兰市民都有亲属或者熟人在此次学校人质劫持事件中丧生。阿里耶夫夫妇表示,他们的两个双胞胎儿子竟在这样一场死亡率奇高的灾难中全部脱险,实在是个天大的“奇迹”。

  (麦吉尔)上图为人质事件唯一幸存孪生兄弟———阿西克和卡兹克·阿里耶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