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曾“窝里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人们在观看被毁坏的图书馆,据称袭击学校的武 装分子事先在这里藏匿了武器和炸药。新华社发
科德佐耶夫的妻子恳求丈夫放过儿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英国《独立报》7日报道,6日,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市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伤心欲绝的遇难人质家属为罹难亲人举行了首批葬礼。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校园人质事件内幕也开始浮出水面,据称一名绑匪的妻子曾通过录像带恳求丈夫对儿童人质“手下留情”;此外,绑匪头目在学校中曾遭遇部分手下“兵变”,不得不处死“叛变者”。据一名被捕绑匪称,他们这次绑架人质的行动受命于车臣叛军匪首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目的是“为了在高加索发动一场战争”。

  我们想在高加索发动一场战争

  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一名被擒获的绑匪已经供认了此次校园人质事件的背后主谋正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和沙米利·巴萨耶夫两人。他们下令绑架学生人质的目的是“为了在高加索地区发起一场战争”。

  这名被擒获的恐怖嫌犯道∶“一个绰号叫做‘上校’的人将我们召集到一个森林中,要我们必须占领别斯兰市的一所学校。这就是我们得到的命令,他称这个任务是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直接布置的。当我们问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们的目的又是什么时,‘上校’回答我们∶‘因为我们需要在整个高加索地区发动一场战争。’”

  恐怖分子“窝里反”,“造反者”被处决

  据报道,一些绑匪行动前甚至根本不清楚此次行动的真正任务,指挥这次绑架事件的绑匪头目并没有向手下清楚透露他们这次绑架的目标是孩子。直到绑匪们冲进学校,将上千名师生赶入学校体育馆时,一些绑匪才发现自己绑架的对象竟大多数都是幼龄儿童。当他们“窝里反”向绑匪头目提出反对意见时,遭到了绑匪头目的残忍处决。

  据被捕获的车臣籍恐怖嫌犯努尔·帕什·库拉耶夫供称,在冲入学校前,他的许多同伙都不知道这次绑架行动的对象是谁。库拉耶夫的律师6日对记者称,库拉耶夫告诉他,当他们发现这次绑架行动的目标大多数是儿童时,许多绑匪都很吃惊。绑匪们在别斯兰第一中学校园内发生了激烈争吵,几名绑匪坚持认为他们不应该绑架孩子。

  这场突如其来的“窝里反”让心狠手辣的绑匪头目大为恼火,他立即开枪射杀了反对最凶的那名同伙,并通过遥控引爆了两名女自杀炸弹身上的炸药,试图杀一儆百,防止更多的“兵变”发生。

  24岁的库拉耶夫是三名在别斯兰校园人质事件中被擒获的恐怖嫌犯之一,电视画面显示,他戴着手铐被俄士兵押走。

  恐怖分子至少到两所学校“踩过点”

  据悉,这次校园绑架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几个月前就开始谋划这场恐怖袭击了。俄安全官员相信,校园绑架事件幕后策划者此前至少侦察过别斯兰市的两座学校,最后才选中了第一中学,因为当时第一中学的体育馆等附属建筑正在搞翻修,地板要重浇,恐怖分子显然认为这是一个天赐良机。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俄安全官员称,一些恐怖分子在今年夏天就冒充建筑工人到学校施工,趁机将炸药混在木板、混凝土中偷运进校园埋藏起来。

  绑匪妻子恳求老公∶放了那些孩子

  据俄罗斯《真理报》和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俄校园人质事件发生后不久,俄罗斯安全人员就已经查出了其中一名绑匪伊兹纳乌·科德佐耶夫的身份,并立即与他的妻子拉基亚特取得了联系。俄警方官员来到科德佐耶夫的家中,要求他妻子拉基亚特帮助拍摄一盘录像带,恳求她丈夫和他的同伙们对儿童人质们“手下留情”,放了那些孩子。这盘录像带后来显然在谈判时被递交给了学校体育馆内的恐怖分子,绑匪科德佐耶夫和他的恐怖分子同伙在看了这盘带子后数小时,就在俄特种部队士兵的袭击中被击毙。

  画面显示,科德佐耶夫的妻子拉基亚特在镜头前朝丈夫哀声恳求道∶“你自己也有孩子,告诉你的朋友们,对那些无辜的孩子手下留情吧!放了他们!”拉基亚特请求丈夫在伤害别人的孩子前好好想想自己的5个孩子。画面显示,当拉基亚特讲话时,她身边的5个孩子都在沉睡之中,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据报道,这盘录像带已经在德国一家电视台播出,一名发言人道∶“俄罗斯官方当时显然试图通过谈判释放所有人质,这盘录像带正是在那时拍摄的。”(木雅)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