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市长逃过暗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9月7日,在巴格达以东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萨德尔城,一些伊拉克青年围在一些被毁坏的美军军车部件周围欢呼。当天,驻伊美军与伊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在萨德尔城发生激烈冲突,造成200多人伤亡。新华社/法新
  9月7日,在伊拉克巴格达以东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萨德尔城,一位父亲将受伤的 儿子抱进医院。新华社/法新

  巴格达市长逃过暗杀

  伊拉克政府官员9月7日宣布,巴格达市市长的车队当天在巴格达西部地区遭到暗杀袭击,虽然市长本人逃过这一劫,但袭击还是至少造成两人死亡。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拉赫曼说,上午9:00(北京时间下午1:00),巴格达市长海达里(AliRadhial-Haydary)的车队首先遭到武装分子的枪击,之后在路边的一辆汽车发生爆炸。拉赫曼表示,武装分子的这次袭击显然早有预谋,开枪的目的是为了迫使海达里的车队驶近装有炸弹的汽车。

  海达里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指出,他的三名保镖在袭击中受伤。他还说:“这次袭击的幕后操纵者想伤害伊拉克,阻碍这个国家的发展。”巴格达应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不安全的一个首都,伊拉克临时政府在从联军手中接管政权后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在维护安全方面。

  伊武装分子多次试图暗杀伊拉克高级官员和与美军合作的普通人。8月24日,伊拉克教育部长萨米·穆扎法尔和环境部长迈什卡特·穆门分别遭到爆炸袭击,虽然两人都未受伤,但爆炸还是造成至少五人死亡。6月12日,伊外交部副部长库贝在前往外交部上班的途中遭到武装分子的扫射,因伤势过重在医院中死去。一天后的6月13日,伊拉克教育部文化联系主任卡迈勒·贾拉在同样情况下被枪手袭击死亡。

  萨德尔城发生激战

  美军打死33人

  9月6日晚到7日凌晨,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的重要据点———巴格达的萨德尔城发生激战。伊拉克政府官员7日表示,美军击毙了至少33人,还有193人在战斗中受伤。

  美军官员欧玛利解释说,美军士兵在进行例行巡逻时遭到萨德尔支持者的袭击,双方因此爆发了长时间的战斗。

  路透社说,美军遭到了火箭推进式榴弹的袭击,一名士兵死亡、两人受伤。此外,萨德尔城当地居民表示,战斗自6日晚上开始就断断续续地进行,偶尔有剧烈爆炸声传出,冲突一直持续到7日早上。

  萨德尔城区过去数天相对平静,萨德尔方面正与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谈判,以便实现萨德尔城区的停火。在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斡旋下,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的武装冲突得到了和平解决,但是这种和平局面尚未在萨德尔城实现。

  美军侦察机坠毁伤亡人数逼近1000

  美军9月6日在巴格达以西约50公里处的费卢杰市北部地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七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和三名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士兵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此后,美军向该地区集结兵力,并用坦克轰击市内目标。据路透社报道,美军战机也参加了轰炸,炸毁了一处防空据点,伊拉克武装分子则用小型武器和火箭推进式榴弹对抗美军。

  此外,美军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6日在费卢杰被击落,当地人将飞机残骸装上卡车,并开车带着侦察机“尸体”满街炫耀。美军发言人约翰逊证实一架飞机坠毁,但是没有说明坠毁的原因。他还说,美军这架无人侦察机坠毁不会影响到当地美军的行动。

  此前,巴格达发生了三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三名美军士兵死亡;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的卡亚拉也发生爆炸袭击,一名士兵死亡。这些事件使得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人数达到至少993人,逼近1000人的心理大关。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早些时候就认为,美军伤亡人数超过1000,将对美国总统布什竞选连任产生不利影响。(据《中国日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