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将再次试射射程1300公里的“流星-3”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伊朗时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沙姆哈尼强调说,伊朗最近试射“流星-3”导弹取得了成功。他表示,伊国防部已经做好了当着“观察人士的面”再次试射这种导弹的准备。

  伊朗表示,上个月其对一枚升级型的“流星-3”中程弹道导弹进行了成功试射。沙姆哈尼说,伊国防部在试射之前就坚信将取得成功,他说:“国家强大并不意味着会发动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争,和平之路也不会一味就是让步。”

  上个月,沙姆哈尼表示,伊朗现在已经拥有了一种可以与中东地区敌国相抗衡的“有效威慑力”。他说:“今天,通过依靠我们的国防能力,我们已经能够在面对地区敌国军事扩张的情况下增强我们的威慑力。伊军队已经有能力在陆、海、空以及导弹攻击这几个方面与地区敌国展开较量,我们的火力、机动力以及打击的准确度都大大增强。”

  军事专家表示,“流星-3”导弹的射程达到1300公里,能够打击到以色列及中东地区任何一个敌方目标。就在这次试射之前,以色列刚刚在7月对其“箭氏”反导系统进行了第一次实战测试,这一反导系统就用于拦截诸如“流星-3”等导弹,在测试当中,“箭氏”反导系统在加州海岸边击落了一枚“飞毛腿”导弹。但是,“箭2”反导系统却未能击毁由美国空军军机在测试中发射的一枚导弹的分离式弹头。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指责伊朗正在研发能够攻击到美国本土的导弹,对此,德黑兰方面表示否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阿瑟菲上个月表示:“所谓研发能够打到美国的导弹,这是我们头一次听说的事情,此类计划并不在我们的研发范围之列,一些美国官员的说法仅仅是为了新闻炒作。”(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