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局势专题 > 正文

不再与己无关:车臣问题在许多方面已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3:26 新闻晚报

  英国《卫报》近期刊登西蒙·蒂斯德尔的一篇文章,鼓吹车臣问题在许多方面已经国际化,西方国家现在可以借别斯兰市人质绑架案向俄罗斯施压,甚至派驻部队。

  这篇文章题为《来自别斯兰一所学校的可怕教训》,其内容摘要如下:

  ———孩子让一切变得不同与1999年美国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枪击案和1996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苏格兰珀恩郡邓布兰市小学枪杀案一样,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发生的恐怖活动令人不安。这些日子里,全球各地暴力频仍,谁还没有习惯于伊拉克和其他许多地方的自杀爆炸事件?然而,一想到腰间绑着炸弹的蒙面杀手给年幼孩子们造成精神创伤,这世界上又有谁不感到心痛、愤怒和震惊?

  由于受害者是儿童,别斯兰上演的恐怖景象体现了成年人世界的罪恶———未能尽到培养和保护职责。这是人类共同的愧疚,源自内心的深切悲痛。

  自二十世纪90年代再度爆发以来,车臣冲突在许多方面已经国际化。西方国家不能再把高加索地区的车臣、南北奥塞梯、印古什和达吉斯坦当成与自己无关的遥远国度。

  ———俄罗斯伸手求援俄罗斯一直认为车臣冲突是内部事务、应当由它自行解决。但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国际社会给予支持,实际上首次请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讨论这一问题。

  英国等国家可以摒弃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前不久与普京会面时那种含糊其辞的做法。它们可以坚称,要想得到西方支持,俄罗斯必须认可一点:车臣是一个紧迫国际难题,需要国际社会协调采取非暴力对策。

  派欧洲联盟部队、甚至动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前往车臣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有什么不对吗?启动某种外部斡旋促成的和平对话真的不可能吗?

  车臣问题当然棘手,解决并不容易。但这肯定值得,哪怕只是为了孩子。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车臣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