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大选专题 > 正文

车臣新总统:与恐怖主义斗争是唯一的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00 中国《新闻周刊》

  要知道,以往有过车臣总统称号的四个人——主张车臣独立的车臣叛军的首领杜达耶夫、扬达尔比耶夫和马斯哈多夫,以及根据新选举法选举产生的第一位车臣总统、反对分离主义的卡德罗夫,除了马斯哈多夫还在深山老林里过着逃亡的生活,其他三人都被炸身亡。

  “但我并不会被吓倒。我要继续活下去,要继续工作下去。”8月30日,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新当选的车臣总统阿尔哈诺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卢宇光:我们知道,你已经成为车臣总统,你能不能讲一讲你的施政纲领?

  阿尔哈诺夫:我认为车臣共和国将是一个和平稳定高速发展的共和国,同时也是一个安定发展的共和国。这是我们所希望的目标,也是我作为总统的目标――首先是安全和秩序,另一个任务则是高速发展,也就是恢复经济秩序。

  卢宇光:我注意到,有一次和普京总统会面的时候,你说,联邦政府应该按时下拨给车臣的预算经费。在采访中,我听车臣民警说过,曾经好几个月没有领到薪水了。

  阿尔哈诺夫:我可以告诉你,几个月不发工资是不可能的,最多推迟20天至25天发工资。平时我们内务部能按时给工作人员发工资,你说提到的工作人员,可能是从外地来车臣出差的警务人员,他们有一定的额外奖金。他所提到的几个月没有发工资,很可能是指奖金。

  卢宇光:我曾经到过车臣的许多地方,特别是阿尔共地区,那里的许多的工厂倒闭了。而当地人们的生命安全没有保证,比如地雷,恐怖袭击。你怎样提高车臣的经济水平和保护人民安全?

  阿尔哈诺夫:现在我们共和国里出现了许多的私营公司,在共和国已经奠定了工业恢复和经济恢复的基础。我的任务,就像我们前总统一样,使车臣逐渐地恢复到战前的水平。

  如果在2000年你看到车臣共和国的过去,那么,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包括安全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今天我们的公民,能够安全自由地从一个共和国去另一个共和国。

  我想再强调一遍,对于安全问题,我们已经开始解决了,虽然我们不能马上除去这些威胁。但我们一直在和这些恐怖分子作坚决的斗争。

  卢宇光:你们可能认为,车臣安全最大的敌人,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但你是否想到,战争,给车臣人民带来痛苦和苦难。作为车臣的新总统,你怎样来捍卫你的领土权益和保卫你的人民?

  阿尔哈诺夫:2003年3月23日,人民非常明白,他们愿意和谁在一起,他们愿意接受谁的领导。车臣是俄罗斯联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制定了自己共和国的宪法,以及规划了我们共和国未来的前景。

  我们第一位总统,我所尊敬的长者卡德罗夫,为了与恐怖分子作斗争而殉职。我想是没有其他道路可走的,只有坚定地与恐怖活动作斗争,这才是我们惟一的出路。

  卢宇光:去年我对卡德罗夫进行过一次采访。据我所知,过去卡德罗夫有这样一个想法,他想和马斯哈多夫进行一次谈判。现在如果有人提出谈判,你同意吗?这是否是一种对车臣未来前景有益的行为?

  阿尔哈诺夫:是的,我们的确考虑过谈判。但前提是马斯哈托夫要向人民道歉。如果马斯哈托夫准备好了和我们谈判,我想,这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以我全家的生命为他的安全担保,但他应该是诚心的。

  另外关于车臣恐怖分子投诚的问题,直到今天为止,还没能建立相互的信任关系。今天,我仍要强调,我们坚持曾经的许诺,对于投诚的恐怖分子,我们是都欢迎的,他们需要车臣、他们需要俄罗斯。希望他们能非常认真地看一看未来,我们不希望战争,我和我的车臣人民,愿意和他们进行对话。

  卢宇光:现在这些恐怖分子组织都在车臣的什么地方?有没有找到他们的踪迹?阿尔哈诺夫:太遗憾了,世界上所有的恐怖分子都在积极地工作,因此,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抓到巴萨耶夫和马斯哈托夫。

  我们一直在跟踪和调查这些人的踪迹,因此我再一次地重复,抓获他们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

  卢宇光:最后一个问题,总统先生,我们知道车臣总统这个职业是非常危险的,不久前,车臣代总统的坐车几乎被炸。对这种威胁,你是如何看待的?

  阿尔哈诺夫:你说的非常正确的,总统工作是非常危险的,车臣共和国总统比其他地方的总统更加危险。但我并不会被吓倒。当然了,我要继续活下去,要继续工作下去。车臣的总统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届一届地延伸。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总第195期)

  相关专题:车臣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