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山东商人南非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12 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中国驻南非使馆9月8日确认,在南非的中国山东商人韩振彬于8月21日遭当地歹徒抢劫并被杀害。目前,4名涉案嫌犯已被拘捕。中国使馆强烈要求南非有关当局拒绝嫌犯希望保释的申请,并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据了解,36岁的韩振彬是山东阳信人,遇害前在南非东北部的姆普马兰加省从事商品推销活动。另据介绍,韩振彬曾在当地雇了一名帮手,后来正是此人伙同另外3人对韩振彬实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施抢劫,并将他活活打死后把尸体抛弃在附近的一个水库里。8月23日,韩振彬的尸体被发现,当晚警方逮捕了两名嫌犯,另外两人也分别于次日和第三天被捕。

  记者获悉,尽管当时韩振彬身上有中国护照,但南非警方并没有及时向中国使馆通报情况,中方已就这一违反《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的做法向南非警方提出交涉。根据南非有关法律,一旦谋杀罪名成立,嫌犯将被判处的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近年来南非社会治安不断恶化,华侨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8月共发生针对中国人的抢劫案53起,其中10人被害身亡,8人受伤,经济损失达90多万美元。 (袁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