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屠杀164名无辜村民 纳粹凶手60年后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无论时光怎样流逝,都抹杀不掉他所犯下的罪行,也洗不掉他手中的血腥:已是86岁高龄的拉迪斯拉夫·尼兹南科西9日将面临德国南部慕尼黑法庭的审判,审判他在二战末期屠杀164名捷克斯洛伐克人的战争罪行。

  由于嫌疑犯和潜在证人不断年老辞世,对于在二战中捕杀斯洛伐克抵抗力量的纳粹特种部队“雪绒花”组织领导人尼兹南科西的审判,很可能成为历史上此类案件的最后一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尼兹南科西与妻子在慕尼黑郊区平静地生活了33年,街坊邻居也都把他看作一个友好和善的老人。然而,这表面的平静却被现实击得粉碎。2004年1月16日,警察按响了尼兹南科西家的门铃。从那时起,被负责追捕罪犯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描述为“大屠杀凶手”的尼兹南科西开始了他的牢狱生活。

  尼兹南科西被指控在1945年参与屠杀了现属斯洛伐克的两个村庄中的146名村民,随后又下令屠杀了另一个村庄中的18名犹太人。在受害者中,大多数都是妇女和儿童。

  尽管60年过去了,有关当局还是找到了24名目击证人,他们中的一部分就是屠杀的幸存者,这些证人将会在审判尼兹南科西的法庭上出庭作证。

  据有关记载,二战结束后,尼兹南科西于1948年逃到了德国。1962年,因为所犯罪行,尼兹南科西被原捷克斯洛伐克的法庭缺席判处死刑。

  尼兹南科西在慕尼黑悄无声息地为由美国投资的一家电台工作了一些年头。1996年,他获得了德国公民身份。

  直到2001年,德国方面才因为斯洛伐克有关人员的一次调查,得知尼兹南科西藏匿在德国境内。随后,慕尼黑的检察官开始为他的最终受审进行调查。文/刘轶芳(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