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悬赏千万美元捉车臣匪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27 北京日报
  总长称要对全球恐怖分子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人质事件现场画面曝光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8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联邦安全局8日宣布,悬赏3亿卢布(约合1000万美元)捉拿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

  俄联邦安全局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告中说,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领导的非法武装分子近年来在俄罗斯境内制造了多起非人道的恐怖活动,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为此,俄联邦安全局将奖励为捉拿罪犯提供有效信息的人,但他们的姓名将被保密,安全也将得到保障。

  俄联邦安全局同时还公布了几个24小时值班的举报电话。

  参与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劫持人质事件的一名绑匪6日在俄国家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供认,这次劫持人质行动是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下达的命令。马斯哈多夫的发言人艾哈迈德·扎卡耶夫7日在伦敦发表声明称,马斯哈多夫否认自己是这起人质事件的幕后策划者。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8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8日表示,俄准备对全球任何地区的恐怖分子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巴卢耶夫斯基指出,进行打击的手段将根据某个地区的具体情况而定,武力方式是打击恐怖主义的最后手段。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8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总统扎索霍夫8日宣布,北奥塞梯政府将在两天内集体辞职,而未能防范别斯兰劫持人质恐怖事件的相关责任人也将受到惩处。

  据俄媒体报道,扎索霍夫当天在北奥塞梯首府弗拉季卡夫卡兹举行的一个群众集会上说,他将就政府辞职一事签署相应的总统令。他说,所有别斯兰人质事件的责任人,不管他的官阶有多高,都将受到惩罚。

  图为:9月7日,俄罗斯NTV电视台播放了一段据称是由恐怖分子拍摄的录像,显示了别斯兰人质事件的现场画面。这是录像中的一名恐怖分子正在安装炸药。新华社/法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