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大华工昨日同时剪彩大学城校区 6330学子进驻大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 梅志清 通讯员/何晓钟 蒋开球)昨日,雨过天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广州大学城新校区同时举行了2004级新生入学典礼,6330多名新生在美丽的新校园翻开了人生新一页。

  在中大的开学典礼上,4000名中大学子庄严地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校长黄达人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有针对性地设计自己,有意识地锻炼和培养自己,自觉地接触社会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投身实践,树立百折不回的自信心,坚持对知识和实践的不懈追求。

  据悉,今年中大将有新闻与传播设计学院等9个学院进驻大学城,将以新办的工科和传播设计学科为主,大力发展符合广东未来产业发展的新兴学科,突出软件与信息技术、材料与能源技术、生物工程技术、产业与技术评估、工业设计及其他交叉学科与新兴学科,逐步形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多层次办学的特点。

  据了解,与中大同一天开学的华工昨日迎来了2330多名新生,他们将走进华工新成立的9个学院展开为期四年的学习。而在这9个新学院中,有6位院长是从海内外90多名应聘者中公开竞聘、脱颖而出的。

  开学典礼一结束,“新官上任”的院长们就分别召开全院师生大会,点的“第一把火”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向学科设计“开刀”。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经过严谨的市场调查,在已成立的广告学下开办“品牌策划方向”的本科专业,开创了国内在该方向上的本科专业先河。

  图:

  昨日,中大新生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入学宣誓。陈健聪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