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人质事件现场录像曝光 绑匪极端残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3 汉网
恐怖分子在体育馆中看管被劫持的人质。
录像带上的恐怖分子。
体育馆内地面血痕清晰可见。
人质的脸上满是惊恐。
女恐怖分子手持手枪。

  当地时间9月7日,一盘关于上周北奥塞梯别斯兰市第一中学人质劫持事件的录像带被公布。这盘据称是恐怖分子自拍的录像带除记录了恐怖分子的种种恶行外,更让公众首次目睹了人质的悲惨境地。

  炸药悬在人质头顶上
在俄罗斯NTV电视台播出的这盘录像带中,一开始就是一名恐怖分子的近照:他戴着头罩,手中拿着一杆俄制AK-47突击步枪。在他周围的恐怖分子都戴着头巾。在画面中还至少出现了一名女恐怖分子,她从头到脚都裹着黑衣,腰上缠着全是炸弹的自杀腰带,手中拿着一把手枪,正站在学校体育馆的出口,警惕地看着外面的动静。

  在体育馆里,最让人感到心寒的莫过于数百无辜学童头顶上悬着的炸药和引爆电线了。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在馆内篮球场两侧的篮架上都绑上了炸药,而在场地中央拥挤不堪的人群头顶上,恐怖分子竟然还拉线悬空挂了炸药包!为防止人质逃离,恐怖分子在体育馆的大门上方还安设了炸药。一名身穿迷彩作战服和面具的恐怖分子更是在大群人质面前有恃无恐地安设一个巨大的炸药引信,对于周围孩子们眼中惊恐的眼神丝毫没有怜悯之心。
在另一个画面中,一名恐怖分子把靴子踩在孩子们的课本上,忙着在引信雷管周围缠上电线。就在他的不远处,一名身穿白衬衫的小男孩双手抱头坐在地上,脸上流露出的全是恐惧和害怕。在孩子们周围的场地上,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斑斑血迹,还有很多电线和起爆器材。

  在录像画面中,所有的人质——男人、妇女和儿童——都坐在馆内篮球场的地上,只有少数几个女孩子和妇女被允许站起来,在小范围内活动。由于馆内闷热异常,很多人都近乎全裸。

  恐怖分子在拍摄录像带时还不忘炫耀自己的所谓“强大武力”:他们在画面上展示了自己装备的火箭助推榴弹和炸药等武器装备。一名恐怖分子还在镜头外大声叫嚣说:“站住,不要把小孩带到这边来!”在体育馆的地上,一条触目惊心的血痕清晰可见,好像是枪杀人质后将尸体拖走时留下的。

  录像带的最后,是一名恐怖分子正对着手机喃喃自语的镜头。这名恐怖分子说的不是俄语。这就证实了俄当局的调查结果:人质劫持事件背后有国际恐怖组织的黑手。
录像为俄军说法提供支持

  俄罗斯NTV电视台表示,这段录像带只有87秒钟的长度,是由恐怖分子在劫持事件最初的几小时内录制的。有消息指出,恐怖分子是在人质事件发生时杀害了当地的电视台工作人员后,利用他们的设备来拍摄这盘录像带的。

  对于9月3日的解救人质行动,俄特种部队从一开始就强调自己不是有意为之,而是在馆内传出了几声爆炸之后不得已才进攻的。恐怖分子录像带的公布给俄军的这种说法提供了有力支持。调查人员表示,很可能是安放在篮球架上的炸药突然掉落地上意外爆炸,才引发人质混乱,迫使俄军采取强力行动的。(陈凡)(来源:长江日报特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