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00岁“ 大卫”被指身体畸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40 上海青年报

  英健身教练称米开朗基罗的著名雕像并非男性美典范

  据新华社电说起文艺复兴大师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人们不免会联想到高大、健美、挺拔一类的字眼。然而,就在“大卫”500岁生日之际,英国著名健身教练大卫·赫德曼却语出惊人地指出,从雕像的站姿看,“大卫”身形并不完美,缺乏柔韧性,甚至有些畸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臀部肌肉有缺陷

  “大卫”一直以其俊朗的外形、健美的体态被尊为男性美的典范,可赫德曼8日却说:“大卫的骨盆完全不对劲,而且整个身子有些向前倾,右侧没有站直。可以判断,他臀部的一侧会受到压迫,腰部也会因此感到不适。”“大卫”雕像高4.1米,出自一整块大理石,是米开朗基罗于1501年至1504年创作完成的。

  在仔细研究“大卫”的体型后,赫德曼指出,“大卫”右侧臀部肌肉不够坚挺,并且由于这个缺陷,导致身体重量分布不均,因此腰背部也一定忍受了巨大痛苦。此外,他的左脚脚趾是一种病态的锤形趾,这一切都显示出“大卫”的身体缺乏灵活性和柔韧性,是他一些长期错误姿态导致的后果。不过,赫德曼仍承认,“大卫”有一双“完美的腿”。

  练“普拉提”可修正

  赫德曼曾在20世纪70年代将“普拉提”健身法引进到英国。“普拉提”是20世纪初由德国人约瑟夫·普拉提开创的一种健身法,它主张把注意力放在肌肉感觉上,从而获得强健的体魄和挺拔的身姿。

  有人问赫德曼,如果让“大卫”练“普拉提”,他的身板能直起来吗?赫德曼答道,相信这不失为帮助“大卫”塑造健美体魄的途径之一。赫德曼说。他认为如果坚持有规律的练习,“大卫”的身体缺陷可以得到改善。

  500岁生日活动多

  “大卫”首次公开展出是在1504年9月8日,今天,健美雄壮的“大卫”迎来了500岁生日。

  为了迎接这个隆重的日子,佛罗伦萨艺术学院为雕像进行了长达8个月的擦洗和全套“美容”。此次准备过程中,如何清洗雕像曾一度引起争议。经过研究和磋商,艺术家们最终采用高纯度的蒸馏水调制纤维素纸浆和黏土,敷在雕像身上以清除尘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