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紧急应对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53 每日新报

  两名被绑架的意大利女职员,西莫纳·帕里(右)和西莫纳·托雷塔。

  吸取上次一名意大利记者在伊拉克遭绑架并被杀害后遭舆论抨击的教训,意大利政府7日效仿法国,紧急商讨对策应对两名意大利妇女在伊遭绑架事件。

  一致对外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绑架消息传到意大利,意大利政府当晚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商讨对策,寻求全国一致,共同应对人质事件。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匆忙从意大利北部赶回首都罗马。他在紧急内阁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政府认为,全国应该以同一个声音回应恐怖主义,我们定于明天与反对派代表召开会议。”

  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则与伊拉克外长、科威特外长和阿联酋外长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够帮助解决人质危机。这些国家的外长均表示,将尽“个人全部力量”促使人质获释。两名为人道救援机构“巴格达之桥”工作的意大利女职员7日在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办事处遭劫持,同时遭劫持的还有两名伊拉克人。

  这是最近两个多星期内,伊拉克发生的第二起针对意大利人的绑架事件。意大利记者恩佐·巴尔多尼上月遭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绑架者以处死人质相威胁,要求意大利政府从伊拉克撤军。意大利拒绝了绑架者的要求。卡塔尔半岛电视台8月26日报道说,伊拉克武装组织当天处死了现年 56岁的巴尔多尼。

  “学学法国”

  面对又一起人质危机,意大利反对党敦促政府学习法国,尽一切可能确保人质获释。

  反对党“左翼民主党人党”成员彼得罗·福莱纳说:“让意大利学学法国”。在意大利记者巴尔多尼失踪当天,两名法国记者也遭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由于法国政府卓有成效的努力,目前两名法国人质仍然活着,而且获释希望越来越大。舆论认为,7日发生的人质事件是对贝卢斯科尼政府的考验。

  得到呼应

  意大利政府得到了外界呼应。4名伊拉克宗教领袖均对意大利妇女遭劫持事件予以谴责。他们分别是伊拉克逊尼派领袖穆罕默德·巴沙尔·谢里夫·费齐、伊拉克改革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迈赫迪·哈利西和贾瓦德·迈赫迪·哈利西以及巴格达天主教主教施莱蒙·沃德努尼。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敦促绑架者立即无条件释放两名意大利人———她们正为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的利益而工作———和她们的伊拉克同伴。此等行为损害了伊拉克的利益,只会让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的敌人受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