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透露韩国二十年前就进行过非法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星期三称,韩国可能还曾从事过其它非法核活动。韩国最近承认它曾进行过铀浓缩实验。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称:“据我们所知,韩国在20年前曾用少量钚作过浓缩实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高度浓缩的铀和钚都可以用作制造核弹的原料。韩国上个星期承认,韩国科学家四年前在国营核研究中心未经批准进行了铀浓缩实验。但是这一实验与武器项目没有任何关系。

  这一秘密活动使美国和韩国感到难堪,它们正在试图通过六边会谈向朝鲜施压以结束其核武项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组上个星期已前往韩国对此事进行调查。星期一开幕的国际原子能机构董事会将对调查结果进行讨论。

  在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与韩国就任何其它核活动进行对话的问题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我认为,一般而言,我们与韩国政府保持着联系。华盛顿知道韩国提供给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的内容。我们对这一机构调查所有相关事务抱有信心。在目前阶段,我不对任何其它可能性。”

  在回答有关韩国是否还从事了其它非法核活动的问题时,鲍彻说:“据我们所知,所有这些活动都发生在过去,其中的一些活动发生在很久以前。”

  但是朝鲜加大了对韩国的批评力度,并指控美国在核问题上持“双重标准”。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我们认为韩国铀浓缩实验是东北亚军备竞赛的一部分。由于韩国进行的核实验,制止这一地区的军备竞赛将很困难。”(春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