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韩核试验将加剧军备竞赛 批评美双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9月8日警告说,韩国进行铀浓缩试验将会“加剧东北亚地区的核军备竞赛”,朝鲜还批评美国在核问题上对朝鲜和韩国实行“双重标准”。

  这是朝鲜首次就韩国4年前曾秘密进行核试验的消息作出反应。朝鲜驻联合国副大使韩成烈当天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采访时对美国提出尖锐批评,但他并没有明确排除朝鲜参加下一轮六方会谈的可能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韩成烈表示:“由于韩国进行铀浓缩试验,东北亚地区的核军备竞赛将加剧。”上周,韩国政府首次公开承认一些科学家擅自在2000年进行秘密核试验,分离出少量浓缩铀。

  韩成烈称,作为地区谈判的参与者,美国“毫无价值”。他说,美国对朝鲜的敌对政策使得双方“不再有进行会谈的必要”。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希望将六方会谈推迟到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召开,朝方认为如果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当选,会使谈判变得相对容易。

  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美国和朝鲜的邻国都“已经准备好,并希望如期举行会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9月2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六方会谈出现一些困难和曲折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希望各方按照在第三轮会谈中达成的共识,能够在9月底之前召开第四轮六方会谈以及工作组会议。为此,各方都要采取务实和灵活态度。(孙晓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