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文莱王储9日大婚 仪式盛大政要名流云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9月9日,王子与灰姑娘的浪漫故事将在亚洲国家文莱上演:30岁的文莱王储穆赫塔迪·比拉迎娶17岁的平民少女萨拉·萨莱赫。现在,整个文莱都沉浸在无限喜悦之中,美妙的婚礼庆典安排得盛大而热烈,来自世界各国的领导人、王室成员及贵族名流都将出席。
盛大婚礼,9日达到高潮

  据英国媒体9月8日报道,此次婚礼的主角、新郎比拉1974年出生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是文莱苏丹博尔基亚和他第一位夫人所生的第三个孩子。年轻有为的比拉王储毕业于英国著名的牛津大学,1998年被立为王储。近年来,比拉一直积极参与管理国家的各种事务,受到民众好评。

  披上嫁衣的新娘萨拉·萨莱赫是平民出生,父亲是文莱政府供水部门的一名官员。17岁的她美丽可爱,举止优雅得体,还十分喜爱运动,总是很有活力很阳光,王储对她可谓一见倾心。去年,萨莱赫从高中毕业,目前,勤奋好学的她又进入当地一所学校攻读大学水平的课程。

  8月24日,比拉王储与萨拉·萨莱赫在斯里巴加湾举行了一场简约的订婚仪式。前来参加的大多是王室成员及准王妃萨莱赫的家人。按照文莱人的传统习俗,订婚仪式只是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始,整个婚礼序曲将持续19天。

  所以,从8月26日开始,各种欢庆活动已经拉开帷幕,文莱全国上下喜气洋洋。不过,9月9日将成为婚庆的高潮,因为这一天,王储将通过盛大而隆重的结婚仪式,迎娶自己的漂亮新娘。

  按照安排,9日上午,在举世闻名的文莱奴鲁伊曼皇宫(IstanaNurulIman),这对新人将在装饰一新的宫中举行文莱传统的结婚仪式,500多名嘉宾和贵客将见证这个庄严圣洁的时刻。

  然后,他们将乘坐精致的皇家马车,从城市的主要街道通过,文莱成千上万的民众将沿街等待王储和王妃的到来,并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名流云集,日本太子妃不能参加

  9月10日,文莱王室还将举办豪华盛大的晚宴,届时,来祝贺王储新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王室要员及社会名流都将出席。

  据悉,东南亚许多国家如新加坡、菲律宾、印尼等国的政要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不少领导人都将在比拉王储的婚礼上亮相。

  日本皇太子德仁也将出席这个婚礼。不过,日本宫内厅不久前宣布,日本皇太子妃雅子的身体状态仍然不适合外出旅行,因此她无法参加文莱王储的婚礼,只能由皇太子独行。

  链接:文莱简介

  【面积】5765平方公里。

  【人口】34.08万(2002年)。其中马来人占66.7%,华人占11%,其他种族占22.3%。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华语使用较广泛。伊斯兰教为国教,其他还有佛教、基督教、拜物教等。

  【首都】斯里巴加湾市(BandarSeriBegawan),位于文莱-穆阿拉区,面积16平方公里,人口约6万(1995年)。原称文莱市,从十七世纪起即成为文莱首都,1970年10月4日改为现名。

  【国家元首】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穆伊扎丁·瓦达乌拉(Sultan Haji HASSANALBOLKIAHMuizzaddin Waddaulah),1967年10月5日继位。

  【重要节日】1月1日是文莱独立日。2月23日为国庆日(现任苏丹父亲的生日)。7月15日是现任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的生日。文莱为穆斯林国家,开斋节是其最盛大的节日,每年的日期根据回历均有变化。

  【简况】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北濒南中国海,东南西三面与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州接壤,并被沙捞越州的林梦分隔为不相连的东西两部分。海岸线长约161公里,沿海为平原,内地多山地,有33个岛屿。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多雨。年均气温28°C。

  【经济】文莱是东南亚主要产油国和世界主要液化天然气生产国。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6%和出口总收入的95%。近年来,文莱政府大力推行经济多元化和私营化政策,力图改变过分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的单一经济结构。特别是建筑业发展较快,成为仅次于油气工业的重要产业。服装业亦有较大发展,已成为继油气业之后的第二大出口收入来源。2002年非油气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约为63%。文莱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国内市场狭小、基础设施薄弱以及技术和劳动力严重匮乏等。【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